聖訓 108-331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9/08/04.傳示日期:己亥年七月三日酉時

  人間七月份劫務會報,依然是天災人禍頻仍,且遍布各大洲,先是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新一輪的伊波拉病毒,並大規模快速擴散。印度孟買發生十年來最大的豪雨,隨之乾季氣溫飆破攝氏五十度。美國加州地區接連遭強震襲擊,創下廿五年來最強地震紀錄。如此種種天災地變與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有互為因果的關係。

  一八九六年,已見人間科學家估算出「廣泛燃煤造成地球暖化程度」的觀念。一九五六年,指出:充裕的化石燃料,是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的最大障礙。一九八八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成立,直言:「溫室效應」已被偵測到,而且正在改變地球的氣候。

  近一世紀的氣候變遷研究,已足以了解氣候變遷帶來的嚴重後果,惜以人心普遍不願面對的心態、既得利益者的貪婪,以致地球人類同陷天災地變頻仍的惡劣環境中,不僅是有形世界人類,也攸關無形世界性靈和子轉世輪迴的自然律,天人同須關注。

  天帝教救劫使者加強祈禱誦誥,以挽浩劫於無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