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330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9/08/04.傳示日期:己亥年七月三日申時

  有關始院規畫組織規程一案,提示:

  一、「教綱」序言,指出:「為期帝教普化全球,永垂萬禩,須有建教憲章,宏化方案,職責所在,決訂天帝教教綱,以為啟迪佈化之依據。爰於本年元旦開始,悉心參考天人教教綱,玄思冥索,縝密規畫,草就教綱二十八條,附件十五宗。」,並確定教綱本文不得更改、附件可以修訂之原則。

  二、維生、光照二位首席使者,對始院組織部分,皆有不同之調整。今以落實組織功能,及配合「天帝教十年教政綱領」,而研擬始院組織規程,決定採行「三教長五中心模式」,回歸教綱運作原則。

  三、「以人教人,以人治人」,惟「人性」之不完善,再完備的組織制度,皆因人的因素而難以推展,如何在今後落實回歸教綱的組織架構,據以啟迪佈化 天帝真道,在「一息尚存,奮鬥到底」、「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中得到答案,知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