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29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7/01/22.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十九日巳時

  邇來日本對台窗口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更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回溯美國於一九九四年,同意更名「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英國跟進,在去年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這是台灣外交上的一頁奮鬥史。

  日本對台窗口改名,其善意的背後,隱藏美、日、中三國之間的戰略布局。長期以來,美國一直以日本作為其亞太防衛,特別是對大陸角力的戰略前沿,日本則欲以台灣作為其對中國角力的戰略前沿,使得台灣成為美日軍事與經濟牽制大陸的籌碼。於焉,兩岸關係惡化,大陸海空軍頻繁在台灣附近海域、空域巡戈,甚至常態化,其來有自。

  馬政府時期,雖親美友日,但並不把台灣定位為美日的戰略芻狗,而維持與陸、美、日三邊平衡,為台灣創造另一種實力,確保台灣的安全。尤其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經常與日本劍拔弩張,但在緊張對峙下,雙方卻簽署了「台日漁業協議」,一舉解決了懸宕長達十六年的漁權糾紛。

  盼蔡英文政府及朝野有識之士,提升台灣的戰略高度,才能開創前途,掌握自己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