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021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0/01/11.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十五日午時

  中美對弈是國際兩強相爭相抗,影響全球各地各國,天命之交付與降臨,無論是美國夢,還是中國夢,皆有未來的希望願景與寄託。

  人類因夢想而邁開腳步,持續前行,一步一腳印逐級循階而上,許多發明與發現乃至於文明進展,本是為了造福人群,然在看似前行的道路上,尚需時時審視、刻刻警醒,一本初衷共同護念,否則離道遠矣!一心赤忱,方向正確,齊步邁進,涓流入江海,不離自然之道。

  人口數量是國力之強弱,科技文明昌盛的廿一世紀,人口問題成為新課題,患不在寡,而在不均,人口結構的失衡影響社會和諧、民生經濟甚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社會福利制度發生種種難題,衝擊著經濟發展,經濟難民亦是全球化不均的呈現。因極端氣候造成各地人口消長、遷移等現象,有待各區域組織、全球性組織共同關注合作,預作籌謀。

  天帝教復興即將邁入第四十年,同奮人數與教院、堂的道氣變化,亦可作如是觀,結構調整刻不容緩,「質」與「量」是個人修持的準則,也是整體救劫弘教系統規劃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