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472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9/10/26.傳示日期:己亥年九月廿八日未時

  人間科學調查,衛星偵照的證據顯示,南北極大規模冰融已使海平面升高,進而帶動大氣的水文循環巨量改變,現象之一就是西太平洋迄今已生成廿一個颱風,有七個颱風循去年日本的大氣環境路線直撲日本。再加上有海平面上升,海水增溫攝氏二度,促使由中南半島、華南、華中、臺灣、日本一路極端強降雨不停、雨日減少,強降雨災害加劇,極端氣候的常態化,已成事實。

  除了大氣水文條件巨量變化外,空氣汙染亦不可輕忽,霧霾、亞馬遜森林大火、印尼火耕造成的黑煙失控,都是大氣的新亂源,地球近年來連創高溫紀錄。

  氣候公約締約國承諾二0五0年做到碳「淨零排放」未見積極響應,拙劣的氣候政策,激發全球一百五十多國,數百萬青年走上街頭,提出「青年人有權享有永續的未來」,呼籲各國重視系列氣候危機。

  天帝教同奮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由個人的心靈環保,擴而充之,做好地球環境的保護,而永續與地球和諧共存,為所當為,當如是觀,如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