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415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9/10/01.傳示日期:己亥年九月二日巳時

  天帝教教義指出:萬流歸源,宇宙天理之真象在一「和」字。大而言之,旋和系之運行不得其「和」,即成混沌;物質與自然不得其「和」,即無生機;小而言之,人生之電子與和子不得其「和」,即有死亡;人類心理感應不得其「和」,即生仇恨;社會秩序不得其「和」,即有變亂。天帝教同奮深思體會,反求諸己,先行正己,才能化人,「和」在其中矣。

  「以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香港政府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就是展現至柔,順應民意訴求,為香港抗爭由動盪不安、恐怖無望轉入修補階段。

  所謂「推赤心於天下,安反側於萬物」,北京政府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未盡完全實踐承諾之責,如何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必須赤心以對,也是兩岸四地炎黃子孫的全體意志的抉擇,攸關中華民族兒女的未來。

  天帝教同奮秉持天命可畏不可違的天理,齊一心志,努力奮鬥,道勝化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