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439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11/15.傳示日期:丁酉年九月廿六日午時

  神職人員一0六年度第二次養靈營於鐳力阿道場開辦,神職人員平時駐守各教院、教堂、道場,奉行天命,執行神職任務,犧牲奉獻,難能可貴,平時力行五門功課,做同奮表率,應即知即行,充實自我,兢兢業業,以履天命,神職乃受天律考核,不可輕忽。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時代在進步,社會在改變,e世代來臨,3c產品充斥於世,弘教渡人如能運用現有之局勢,調整弘教策略,改變渡人模式,積極行動綱領,這是一個方便運用通訊傳播,拓展天帝教名聲之大好時機,可以讓天帝教觸角對外再延伸,多元弘教之時代來臨,諸位神職與時俱進,多方學習,跟得上時代之脈動與社會的腳步,活到老學到老,以允符天帝教是時代潮流之宗教。

  現代人文明病居多,心靈空洞,內心脆弱,需要宗教撫慰心靈,諸位神職對於人心之關懷尤應熱切,更要多方重視,多元充實,不可偏廢,關心同奮、親和同奮、融入同奮、服務同奮,切切實實履踐神職天職,尤其是駐守各弘教據點之神職,體恤年長同奮,幫助困頓同奮等都應一一做到,讓同奮感受到天帝教這個大家庭的溫馨,體認神職是善解人意,可以親近,同奮才會持續奮鬥。

  天帝教整體同奮年齡層趨於中老年齡,最欠缺是青年與年輕層面同奮,這是一個危機警示,許多神職對於最親近之家人都無法引渡,應自我反省,深切檢討,為何忝列神職,卻無法感動父母、兒女、兄弟、姐妹,親戚等,平時生活中有無需要調整、改變部分行徑或作風呢!神職養靈營除了休養身、心、靈,更要多方思考,不故步自封,提昇修為,摒除根深柢固舊習,與文明接軌才不會為時代社會所淘汰,唯有多元弘教,充實新知,以應時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