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15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7/01/13.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一日巳時

  總統蔡英文與川普越洋通話,確實打破了美國近三十餘年的對台慣例,可視為美台關係某種程度之提升。就事論事,一國能見度之提升,需要順應時代潮流,跳脫以往窠臼,採取新思維以面對變局。

  美台領袖通話,人間由國際到國內各種見仁見智的解析,紛陳高見,惟一切還是要回到川普上任後的政策決定。台灣終須面對中國大陸,建立兩岸和平發展,才是王道正途。是以如何在美中兩強之間維持平衡,已是台灣可以預料的生存之道。換言之,兩岸關係和平,台灣就不會成為美國的棋子,任由美國擺布或交易。

  台灣前途固然繫於領導人一念之間,但同奮要謹記祈禱心力的無限界,足以影響氣運,壓挾人心。二0一七年美中關係,是無形保台方案運化的重點,美國教區同奮已有憂患意識,加強祈禱迴向,以化解川普新政之不良影響;台灣同奮更應關心復興基地前途,廣為相互鼓勵,發揮整體救劫氣勢,定能扭轉乾坤,化險為夷,允符天意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