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1-18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2/09/01.傳示日期:壬辰年七月十二日午時

  壬辰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前夕,天秤颱風行徑多變,侵台之象明顯,幸有全教同奮堅定信仰,光照首席與主辦、協辦單位沉著應對,周全規劃,配合無形運化,終使法會順利啟建,本席指出:

  一、同奮參與秋祭法會,以誦經配合無形運化,其意義在人道言,是慎終追遠,善盡孝道之責任,在天道言,是平衡氣運,達到陰安陽泰,陽泰陰安之目的,擴而充之即是為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以同了三期,創三紀三同盛世。

  二、俯察人間,人心之淨化依然不足,貪嗔怨尤之戾氣高熾未化,時受環境牽引而生亂象,這是春劫最大問題,同奮必須以身作則,先要正己,才能化人。

  三、台灣於夏秋之際,時有颱風侵襲,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尤其農作物受損,全民共嚐苦果。希望東部教區各院堂,務必記取天災無情之教訓,平時勤誦兩誥,充沛正氣,預作防災準備,屏東初院、天然堂應注重人和,以感天和,為確保鄉里百姓的身家性命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