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188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1/06/24.傳示日期:辛巳年五月四日卯時

  又是一年之「坤元日」,同奮的心一如往昔,吾心亦是!

  每年也藉此在鐳力阿道場內舉行坤院年會,這是帝教坤道同奮最重要的活動,一方面回顧,一方面改進,雖然坤道同奮協助教務推展,功不可沒,然往往也是面臨天道、人道雙重壓力,身心都有很大的負荷,吾以為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顧及天人二道之均衡發展,吾期勉坤道同奮,煩忙的家事,任重之教事,仍應分出緩急輕重,養生養心,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坤者,女身也,以「女德」為先為重,中華文化傳統的女德,先從相夫教子,維護一家之根本做起,吾喜歡強調:先修人道,再修天道。乃是因為家為國之基,家庭解體了,國也動搖了!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齊家還是要以修身為本,坤道同奮就是要修女德。

  處此三期末劫時期,此時不把握修行,又將待何時?各位同奮於此坤元日以「感恩、知足、惜福」追思,吾最希望各位同奮珍惜緣法,一心修行,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人生不求什麼,但求無愧於心,自在修行以造靈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