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374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9/09/01.傳示日期:己亥年八月三日巳時

  全球暖化情況依然嚴峻,極端氣候已成常態,嚴重威脅生存,促使人間正視「溫室效應」,但國際間因應的「減緩」即減少碳排放對策,因為有些國家並無燃眉之急,仍以本身經濟發展與獲取選票為考量,成為國際合作對抗地球暖化的最大變數。

  綜觀今年七月高溫,在全球各地陸續打破了歷史紀錄,明確揭示碳排放的危機已從「溫室效應」惡化為「熱室效應」,引發地球水氣循環劇烈變化,海平面升高,更是低窪島國與臨海城市淹水消失的夢魘,更嚴重的是極端氣候帶來的糧食短缺、飲用水不足等風險,已逐漸成為人類的危機。

  春劫總清正以多元多變的天災人禍無情肆虐人間,衝擊人類乃至萬生萬物的生存,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長期以來人類恣意破壞自然生態、汙染環境、浪費資源,終將面對生存的最大危機,惟有加速推動生態負責的全球化教育,喚醒全人類自省自覺的共識,共同維護地球生態、生機,惟有永續的地球環境,才有人類與萬生萬物和諧共存共榮的未來。

  天帝教同奮要一面加強祈禱奮鬥,一面奉行簡樸生活,習為教風,擴而大之影響世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