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039-059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5/02/15.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甲午年巡天節總檢討」,聖示:

  一、春劫行運,宗教多元對立衝突,恐怖主義極端分子更挾宗教之名,行暴戾殘酷之實,天帝教同奮居安思危,更要心懷感恩,珍惜道緣,團結奮鬥,念力化人心,默化衝突於無形,善盡救劫使者天命。

  二、謹記「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乙未年始,首重落實廿字真言人生守則,規範身心言行,力行省懺功課,功行深處,自然變化氣質,道氣盎然,語默動靜中,自然展現「人能弘道」大用,以之救劫弘教,無往不利。

  三、天帝教不以神道設教,不崇拜偶像,亦不造神惑眾,而以挽救世道人心為出發點,規規矩矩做人,老老實實修行,樸實中自有不凡道氣。

  四、「重道尊師,可與入德」,又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凡人有所長於我者,皆為我師,如是觀,如是行,涵養謙卑,不恥下問。

  五、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但久之流於僵化,極院有官僚化、形式化之象,須詳予檢討,重振「犧牲奉獻、任勞任怨」的鐳力阿精神,活化組織功能,樹立道範。

  六、持續宏開天人實學,推廣讀書風氣,厚植理論學術,重視實學實修,發揚實證道風,以培育德術兼備人才,堪當大用。

  七、「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犧牲奉獻精神,是本教獨具的重要內涵,新進同奮經過各階段教育訓練,是否真正養成?切勿淪為口號,實應深入檢討。

  八、順應時代潮流,儘速完備資訊化系統,連繫美日教區,建立多元化宣教模式,擴大青年原人參與空間,活潑教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