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天帝教是一個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救劫宗教,尤其是,當今世界人類命運,正面臨毀滅的邊緣。事實也告訴我們,現在美、蘇兩大超強國家的對抗,已到了最後決戰的階段,整個人類性靈瀕臨同歸於盡的時刻,天帝教適時奉 上帝特准重來本地球,在寶島復興,所以天帝教是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宗教。

  因為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所需要的宗教,宗教與時代潮流是不能脫節的。一九八○年代,天帝教復興,即負起了這個時代的重大使命。

  第一個使命:就是哀求 上帝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因為,世界沒有任何個人或國家有能力阻止蘇俄,不發動征服世界的野心,而代表民主國家的美國,充其量也只能與之對抗,卻不能將之消滅,但對抗的結果就是決戰,決戰的結果,就是同歸於盡。所以我們除了哀求 上帝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挽救人類生存的命運。

  第二個時代使命,就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遂天意人願。台灣的命運與世界命運息息相關,有台灣,中國才有前途,中國有前途,世界人類才有希望。所以,凡是天帝教的同奮都負起了兩個時代使命。換言之,所有帝教同奮,都要為達成這兩個主要使命,來積極哀求、祈禱、奮鬥。

  ──錄自師尊於民國七十五年先修三期、坤六期靜坐班開訓典禮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