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可以說是大我,不是小我,是指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假定雷根總統反共、反俄態度不堅決,相信今天中、短程核子飛彈限武談判,仍然沒有結果,所以由「我」,這一個「我」也可以是大我,雷根總統代表民主世界全體,堅決反共、反俄,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一旦俄國赤化世界,美國沒有力量對抗,只有向他投降, 上帝也幫不了忙。

  我們談小我,多談個人立身處世,只要正大光明、積極培功立德,可以改造個人小我的命運,但是,今天世界上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沒有保障,如果每一個人都為個人打算,如果美國只為自己國家打算,最後一定受共產主義的奴役,雷根總統是世界上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他發願要救全世界人類,我們宗教每一個人都應有救世救人的大願,共同以至誠來祈禱 上帝,用正氣力量來支援,因為雷根總統堅決反共、反俄,一方面增強國防有強大的談判力量,所以前幾天,蘇俄外長與美國國務卿會談,一起去見雷根總統,原則決議拆除歐洲中、短程核子飛彈,整個世界局勢急轉直下緩和下來,所以「我命」就是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由我」就是以雷根總統為代表,幾年來始終不屈,不妥協這種精神的感召。

  我們個人的命運是太渺小,微不足道。大家都了解,今天不管生活在地球上那一個民族,不管那一種生活方式,共產主義、資本主義、社會主義下大家都希望活命,生命從那裡來,一個是肉體的生命,一個是精神的生命,二個生命加起來才能夠得到我們人生的生命。

  ──錄自師尊於七十六年九月廿三日洛杉磯中華會館「我命由我不由天」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