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94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5/06.傳示日期:丙申年三月廿一日巳時

  每二年開辦一次的春特班,今年已屆第十五期,考察學員人數、素質、學習精神以及大陸人士參訓等諸情,顯示春節班亦能與時俱進,成為多元教化之一環,本席欣慰。

  春節班學員能否回歸當地教院,持續奮鬥,成為救劫弘教先鋒,一直是天人共同關切的問題,人間訓練團與七院也有所討論,共議以當前無遠弗屆的網路聯繫,帶動學員奮鬥熱忱。成效如何,尚待進一步努力與規劃。

  邇來有春節班學員因背負巨債,鋌而走險,觸犯法律,最後東窗事發,不僅家庭蒙羞,也影響教譽。期間雖有無形壓挾示警,但其人正氣不足,難以挽回,殊為可嘆!

  希望全教同奮引以為鑑,謹記紅塵濁世中,財色考驗無時無之,唯有持續力行五門功課,充沛正氣,方能站穩腳跟,也才談得上弘教救劫,否則一切淪為空談。

  訓練團各階段訓練課程,重視品德養成,強調宗教情操,避免類似憾事重演,慎之!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