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026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5/02/02.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二月十日巳時

  美國、日本國際教區之發展,本席至為關切,人間以台灣經驗作為振興國際教區的藍本,固有可行之處,然須注重實踐經驗,配合當地人文思想、生活背景,而截長補短、去蕪存菁。

  近年來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在弘教渡人、開辦靜坐班、天人炁功發表等方面,有日新又新之象,期望西雅圖教院在人力支援下,亦能突破現狀,迎頭趕上。

  日本教區最大問題,仍在語言隔閡,使得教育訓練難以落實,救劫弘教都見遲緩,本席與日本五大神媒皆表憂慮。希望日本同奮能以伊斯蘭恐怖組織殺害日本人質事件為鑑,有所警覺,加強發揚天帝教救劫精神,化減日本天災人禍。

  邇來天主教教宗為促進宗教交流,化解仇恨四處奔波,美國與古巴今日能夠和解,得力於教宗調和鼎鼐之功,足見正信宗教的力量,絕對具有撥亂反正的效果,而本教同奮每日祈禱,發揚天地正氣,澄清宇宙魔氛,對世界和平的貢獻,亦不遑多讓!

  希望全教同奮堅固道心,循序奮鬥,做個有自信、有尊嚴的宗教徒,曷其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