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027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4/01/24.傳示日期:癸巳年十二月十九日巳時

  本席一再告訴大家,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並且要適應現代環境的需求與時俱進。凡教徒同奮經過基層養成教育,由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進階到傳教班、傳道班、神職人員培訓班,就成為各地教院的基層與中堅幹部,這是過去到現在組訓合一的運作方式,未來為了符合現代化與適應環境需求,也可以調整。

  雖然組織制度、教育訓練可以因時而變化,但本教中心思想、救劫精神、犧牲奉獻、修煉方法等道統、法統、炁統傳承是永不可變,尤其救劫天命是每位同奮必須清清楚楚銘記在心,並念茲在茲奮鬥以赴,唯有成全大我,挽救三期末劫,才有小我個人的天道可言。

  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要救劫、弘教、辦道、渡人,就要團結齊心,才能踏實完成年度目標。光照首席七年來全教巡迴親和,已累積不少經驗,當洞悉目前推行教政之優缺點,實與開導師之領導統御、道德修養,以及三教長、五中心幹部為教犧牲奉獻的決心,息息相關,這是教院道氣興旺與否的關鍵,掌握這一關鍵,則足以開創甲午年救劫弘教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