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169

三期主宰:

發佈日期:2002/05/16.傳示日期:壬午年四月五日午時

  三期末劫之行、清、平、春、康、同六劫期,每一劫期均有其特定之主旨與目的,共通之方針乃在導發人類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共挽劫運。行劫中有救劫,清劫中也有救劫,平劫與救劫是一體兩面,春劫與救劫則是一體二用,雙向教化人類,記取教訓,因果造化乃是緣於世人自種因自受果,人世無常,春劫的「起」乃是大地初醒,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應運而起。春劫的「承」,是承上啟下,承載行、清、平三劫之業,行運佈化歸於因果自然法則,進而啟轉至康、同之境。春劫的「合」,是萬教顯發,殊途同歸,一道同風,萬流歸宗,歸向 上帝的真道。

  春劫的「春」象徵一種生機、一種新生的秩序,春回大地滋養眾性眾靈,眾生在生機的軌跡中,尋覓生命的平衡,開展生命的新意義,春劫的氣機無善無惡,善惡乃在世人之抉擇,善者從之則生機萬千,放縱自私自利之惡行,則是自招劫難,獎善懲惡,如影隨形,這是春劫之天律。

  春劫行運在落實天赦之教,寰宇歸穹,生生不息,繼往開來,走出生命之迷惘,天有好生之德,春劫的行運佈化,善引正思惟,喚起世人體天心之仁,從根自救。

  春劫由「正念」「正信」「正行」出發,內外兼修、行善積德,勤修苦煉,起心動念,戒強戒鬥,隱惡揚善,廣積陰德,奉行五門功課,自我奮鬥,提昇修行熱準,自修、自助、自救,進而救人、救國、救世、救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