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春節團拜暨迎啟教財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02/06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各位同奮:

  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天是天運辛卯年元月四日.中華民國一百年二月六日,全教同奮齊聚在鐳力阿道場舉辦辛卯年第一次全教性的活動,主要是:辛卯年春節團拜、迎啟教財、圓滿功德加持法會。

  天帝教辛卯年的春節活動,首先是謝年祭,於巡天節送駕的隔天在鐳力阿道場舉行,謝年祭具有「辭歲」的意義,感恩無形一年來的護持;今天舉行辛卯年春節團拜,主要是「迎新」,在去年奮鬥的基礎上,創造今年的新氣象!

  同奮來參加迎啟教財、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首先要了解奮鬥奉獻的觀念。天帝教的奮鬥有二途徑:

  一、犧牲奉獻:出心-貢獻智慧;出力-貢獻勞力;出錢-量力輸財。

  二、真修實煉:培養正氣︱切實做好四門功課;鍛煉精、氣、神-即靜坐修持。

  去(九十九)年底在天帝教復興卅週年慶祝大會公布封靈人數案,無形公布二篇聖訓,一篇公布三十年來奮鬥修持封靈的具體成果,另外一篇是本師世尊針對修煉封靈案直指人心的聖訓,本師世尊強調修持封靈必須落實「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依據師尊留給同奮的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學習師尊的奮鬥精神,持續不斷痛下苦功真修實煉,積極犧牲奉獻培功立德,一定可以修成封靈!落實天帝教的修持心法,是光照與同奮共同奮鬥的方向!

  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的方法就是出心、出力、出錢,也就是宗教常講的「財施、法施」,天帝教再加上「無畏施」-靈肉佈施,各位同奮懂得財施的觀念,還要能掌握奉獻的機會,施得其時,施得其所,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自然可以「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功德自有功德」。

  巡天節是天帝教重大的節慶,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審查庚寅年的救劫成果,並指示未來一年-辛卯年的氣運、世運與奮鬥方向。光照藉今天的機會,說明庚寅年巡天節聖訓的幾項重點:

  第一、庚寅年的奮鬥成果。

  庚寅年的氣運、世運、國運、教運,可以說是考驗連連,不僅是經濟、病毒、氣候異常引發天災人禍,帝教內部也有各方面的考驗,真是「內外煎熬」。而全教同奮仍堅守崗位,通過考驗,使得去年各項成果達到預定目標,以誦誥數為例,去年誦誥數超過五億聲,這是從天赦年之後,再一次達到五億皇誥之奮鬥成果。另外,今年 上帝召見帝教奮鬥有功的同奮一七0六位,較去年增加一二一位。教主 上帝非常肯定去年的奮鬥成果,並期望全教同奮依據「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的弘教目標,創造豐碩的奮鬥成果,奠定轉化春劫,齊晉康同之厚基。

  第二、行清平未結案。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後,第一年(丁亥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聖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齊發之總清,已趨緩和。第二年(戊子年)巡天節聖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第三年(己丑年)巡天節聖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為了達到「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去年加強誦誥活動中,增列迴向文中有「圓滿總結行清平未清案」,同奮心心念念的祈禱,已經發揮救劫成果,聖訓指出:

  一、人間經百日祈禱特別迴向「圓滿總結行清平未清案」,經無形運化配合,已見成果,人間可由中美領袖高峰會議雙方互釋善意,以及台灣景氣回春,兩岸往來頻繁深化交流,即知人間同奮團結齊心,一分辛勞,一分收穫。有關應劫性靈和子部分,凡能及時奮鬥,一心向道,善養正氣,皆得天眷,趨吉避凶。

  二、行清平三劫化延而未結之積案,舉其犖犖大者,例如肇始於中國大陸之國共內戰,經一甲子發展,在天帝教復興三十年的奮鬥下,終於開啟兩岸和平交流,然未來觸及政治議題,隱憂與變數仍在;例如朝鮮半島南北韓統一問題,波折不斷,而近期南北韓軍事對峙,瀕臨戰爭邊緣;例如中東地區以色列、阿拉伯和平共處問題,目前中東局勢隱而未顯,仍須密切觀察;例如美俄兩國自冷戰時期核武競賽,而今峰迴路轉,簽訂「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但仍未引導世界達無核武之理想境地。以上羅列,皆為行清平未結積案,將併入春劫行運,以期化延總清。

  無形運化的成果,從今年一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中美領袖高峰會議,雙方釋出善意,使得因南韓天安艦的事件,造成東北亞以及中、美對峙的緊張局面,得以緩和下來。其次是台灣的經濟景氣回春,行政院主計處預估,平均每人所得今年將達兩萬一千餘美元,首度突破兩萬美元大關。對於其他行清平未結案,包括兩岸的和平交流、南北韓統一問題、中東地區以色列與阿拉伯和平共處問題等等,教主 上帝指示:併入春劫執行,各應元劫務組織司職神媒領命運化,天律嚴明,以行劫教化,端正世風。未來的春劫行運,將以行劫為教化,啟發人類的正念,同奮們需要特別的注意!

  第三、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主要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化延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毀滅浩劫,經過天帝教復興初期十年的奮鬥,終於一九九一年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結束了美、蘇四十年冷戰,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核子武器裁減協定》,一觸即發的核戰毀滅浩劫才見緩和,這是救劫的初步道果。再經過二十年的奮鬥,二0一0年美、蘇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預訂裁減核武存量至一千五百五十枚,化延核戰毀滅劫又達到重要的里程碑,教主 上帝對此非常的肯定,並指示無形司職神媒媒壓其他擁有核武國家能夠跟進,化減核武威脅,並策動將核子武器轉化為和平用途的核子能量資源,朝無核武世界的目標邁進,完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時代使命。

第四、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庚寅年巡天節聖訓指出:教主 上帝鍾愛台灣寶島,實因中華文化老根深化斯土,兆民純樸,善良正直,足堪承擔參贊化育之重責大任,以領導世人齊登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聖境。今年一月,中國大陸在天安門廣場豎起代表中華文化道統的孔子雕像,表示中國大陸將以中華文化為意識型態,作為新的國家意識和精神。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教主 上帝聖示:加強無形運化,壯大台灣,振興中華,打造未來台灣黃金十年。

  第五、春劫的走向。

  春劫從二00一年到二0一0年,已經行運十年了,人間已深刻體會到「天發殺機,天失其常,地發殺機,地失其寧,人發殺機,人失其性」的劫威,地、水、火、風的反撲,迭造百年難遇之極端氣候,超越以人間戰爭暴力為主的行、清、平三劫,表現出多元文化、多元價值、多元宗教、多元衝突、多元競合的道魔並闡,倏忽來去,很難捉摸。最近北非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導發阿拉伯世界爭民主的風潮,以及俄羅斯機場爆發恐佈攻擊事件,這都是印證春劫的殺機劫威,同奮們不可掉以輕心,必須高度發揮救劫力量,才能夠化減春劫劫運!

  今年春劫的劫運如何?聖訓指出:殺機勃發,劫威洶湧,全球金融風暴尚未完全平息,而糧食危機,病毒伺伏,能源與原物料飆漲,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辛卯年行運,不可樂觀。如何化劫?聖訓指出:人心惟危,道心惟微,人心與道心,即是行劫與救劫之順逆樞紐。從心自救,凝聚道心,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就可以扭轉春劫行運,關鍵還在「人心與道心」。師尊期勉同奮:服膺天命,於辛卯年起,貫徹救劫救急之精神,堅凝正氣,充塞太空,使散而復聚的行劫戾氣,化減成人間生命傷亡的最低點,本席與全教同奮常相親和,奮鬥與共!

  極院依據今年弘教主題「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擬訂廣度原人、積極誦誥等二項主要活動,規劃誦誥獎勵辦法,並成立「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宣講小組,以「誦誥意義與愛心布施」、「兩大時代使命與春劫」、「救劫天命與急頓法門」三大主題,巡迴各教院、教堂宣導,藉此激發同奮的救劫天命,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配合師尊無形運化,必定可以化減春劫劫運,奠定邁向康同之雄厚基礎!

  各位同奮都是優秀的救劫使者,也是救劫弘教的先鋒,我們要凝聚救劫的正氣力量來開創歷史,扭轉氣運,開啟黃冑一統的新運,為世界的永久和平而奮鬥,以臻康同之境!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道業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