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春祈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03/06

各位貴賓、同奮:大家好!

  歡迎各位來天極行宮參加辛卯年春祈禮!

  今天是天運辛卯年二月二日.中華民國一百年三月六日,民間習俗稱農曆二月二為「龍抬頭」,又稱「春龍節」,很巧的,今天也是廿四節氣中的「驚蟄」。以農民曆來看,每年十一月的「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之後,就進入「陰極陽升」,白天慢慢增長,天氣漸漸緩和,從卦爻來看,這就是「陽升」,十二月的「小寒」、「大寒」節氣,卦爻進入「二陽升」,到了新曆年後「立春」,卦爻進入「三陽升」,也就是所謂「三陽開泰」。接著是「雨水」的節氣,然後進入「驚蟄」,萬物甦醒。為什麼稱為「驚蟄」?因為到了冬天,百獸冬眠,不吃不喝的躲到地底下,這就是「蟄」,過了「雨水」之後,天氣漸漸暖和,等到春雷乍響,冬眠的百獸就會甦醒,所以稱為「驚蟄」。

  師母在華山期間,每逢農曆二月二,就會準備龍形糕點祭拜天地,祭拜後,師尊會向四個小孩說:從今天開始,就要收起過年放逸遊樂的心,好好用功讀書!

  天帝教舉辦春祈禮已經進入第七屆,舉辦春祈禮的意義,除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期望同奮從今天開始,收起遊樂放逸的心,努力奮鬥,締造奮鬥佳績。

  庚寅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指示今年的奮鬥方向,有下列幾項重點:

  一、教主 上帝肯定全教同奮去年的奮鬥成果。去年是天帝教復興卅週年,極院規劃三十週年慶系列活動,以及弘教主題-「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廣渡原人」相關活動,由於全教同奮的積極奮鬥,創造了佳績,以誦誥數為例,去年全教誦誥數突破五億聲,這是從天赦年後,九年來再次突破五億聲。教主 上帝嘉許全教同奮,同時期許同奮們配合今年弘教主題-「中華一百,天命再奮鬥」,加強奮鬥,奠定未來走向康同的基礎。

  二、「總結行清平未結案」。經過去年全教同奮誦誥的迴向祈求,大多數的案子都已結案,其它還沒有結案的部分,教主 上帝已指示:併入春劫行運。

  三、兩大時代使命。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在民國八十年達到初步成果,也就是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美、蘇冷戰結束,從民國八十年到現在,再經過廿年來的奮鬥,第一時代使命又進入新的里程碑:去年四月,美、蘇簽署《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再一步裁減核彈至一五五0枚。教主 上帝肯定此項的奮鬥成果,指示司職神媒加強運化,將核武轉化為和平用途!

  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兩岸經過直航、三通、兩岸兩會會談、簽署 ECFA、成立經合會等,顯示兩岸關係漸趨緩和,台灣經濟也漸漸提升,預估今年國民平均所得將突破二萬美元。教主 上帝期勉,兩岸應加強經濟、貿易、文化、教育等民間團體的交流,早日促成兩岸的和平統一。

  四、春劫行運已經十年了,這十年來,天災人禍、氣候、病毒、糧食等劫運層出不窮,顯現出春劫多元多變的劫運,今年的春劫行運,要特別注意氣候、糧食、病毒等問題,從辛卯年以來,天災人禍不斷,從紐西蘭地震、苿莉花民主運動、日本地震等,今年春劫劫運不可樂觀,同奮們要加強奮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才能夠順利渡過春劫劫運。

  今年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全教同奮奮鬥的方向,銜接去年天帝教復興卅週年,全教弘教會議決定今年的弘教主題:

  中華一百,天命再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多渡一位原人,就多增加一份救劫力量,今年廣渡原人的目標,希望各教院、教堂積極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並鼓勵資深同奮回教院奮鬥。

  皇誥是救劫的法寶,今年規劃誦誥獎勵辦法,有教院組、同奮組等各項獎勵辦法,鼓勵同奮加強誦誥,發揮誦誥的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化解今年春劫劫威。

  為了讓同奮能夠了解今年是扭轉氣運的關鍵年,極院已經成立「中華一百,天命再奮鬥」宣講小組,規劃三項宣講主題:誦皇誥意義與愛心佈施、兩大時代使命與春劫、救劫天命與救劫急頓法門,從三月份開始進行。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光照祈求教主 上帝大放親和光、智慧光,賜給各位同奮智慧、信心、力量!祝福各位同奮心想事成!道業精進!道心永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