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春祈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3/07

各位貴賓、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庚寅年一月廿二日.中華民國三月七日,天帝教在天極行宮舉辦第六屆春祈禮。根據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留下的傳統,春節拜年可以到農曆二月二日,光照首先跟各位拜個晚年,祝大家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台中縣政府為了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參與、了解宗教信仰活動,將春祈禮與三月十四日在台中縣初院舉辦的文昌祭、三月廿八日在天極行宮舉辦的「二0一0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都列入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節的系列活動項目中。

  中華民族有二月二龍抬頭的傳統習俗,今年庚寅年的二月二日是在國曆三月十七日,往年二月二龍抬頭都在節氣驚蟄附近,今年比較特殊,相差十一天。二月二又稱「春龍節」。農曆二月二日正好在節氣「雨水」與「驚蟄」間,在「春龍節」時祈求龍神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榖豐收。師尊在華山時期,每逢二月二龍抬頭時,師母會準備龍型糕點來祭拜上天,同時師尊就會告訴維生先生等四兄弟:春節已經過去了,要收起歡樂放逸的心,從今天起要認真努力的用功讀書。春祈禮就是依據這些傳統而規劃,除了祈求今年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更希望從今天開始,同奮要開始為「盡人道,修天道」而積極奮鬥!

  同奮在今(庚寅)年如何加強奮鬥呢?整個氣運、世運又如何呢?天帝教教主 上帝於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審視一年來救劫弘教的奮鬥成果,並核定來年的氣運、世運與行劫方案,我們從去(己丑)年巡天節聖訓中了解幾項重點:

  一、教主 上帝嘉許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教主 上帝聖示:己丑年救劫應化總成果,顯現天人親和往來不輟,「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親力透發,和力相應,天人共奮。同奮在奮鬥過程中,只要發一分力,無形就加持三分,這就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去年人間同奮奮鬥的「親力透發」,無形仙佛應化的「和力相應」,造就 上帝嘉許的奮鬥成果,光照除了感謝無形仙佛之外,也要感謝各位同奮的支持,特別在去年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都能堅持崗位,樂觀奮鬥,才能夠完成如此的奮鬥成績!

  二、行、清、平三劫未結案,將在庚寅年總清。前二年的巡天節,教主 上帝特別聖示:行、清、平已漸趨緩和。今年教主 上帝聖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人間加強救劫力量,化解三劫總清與春劫行運,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是天帝教救劫廿九年進入三十年的救劫成果,在春劫行運中,將以前化延未結之案,得以在這三年中總清,尤其今年是關鍵年,希望人間同奮懂得在這關鍵時刻發揮救劫力量,順利完成本年之行運。

  三、庚寅年的春劫行運,同奮要特別注意:

  (一)萬教齊出,讓人真假莫辨、正邪難分,必須建立正信,才能不受影響。

  (二)庚寅年新生病毒將持續考驗人間,是否流行甚至造成瘟疫,端視人間化劫之因應能力。

  春劫行運考驗修行之士,因為春劫行運有萬教齊發的現象,讓人「正邪難分,真假莫辨」,只有正信的宗教認識,才能夠不受影響。「百毒齊出,百病齊生」的現象,去年也有,但因為同奮及時加強誦誥,發揮誦誥的救劫正氣力量,將劫運由大化小,沒有造成重大的災難。今年病毒的考驗值得特別注意,因為「大自然的環境被破壞,造成微生物的異化現象」,特別是人類「沉溺物慾,恣福造業,元氣耗散,斲喪自體免疫能力,成為微生物寄生體,遭受病毒之害」,但庚寅年是否造成瘟疫的流行?還是要看同奮的救劫力量而定。

  有關春劫行運的形式與去年類似,一樣是多面向,主要是氣候、病毒、經濟、能源、糧食、宗教、種族等問題。特別是暖化、酷寒、酷熱等氣候問題,教主 上帝聖示:無形加強壓挾,擴大人間自律,促使國際合作,制定防制公約,宗教徒尤應勤儉節約,以身作則,倡導維護自然節能減碳之教化,挽救地球生機,人類和諧共存。

  三、有關全球經濟會報議題。這一次全球經濟會報在台北舉行,聖訓指出,亞太地區有經濟繁榮的現象,光照查過資料,二年前是在柏林舉行,去年在上海,今年在台北,都有其特別意涵。

  今天各位同奮來參加春祈禮,我們以感恩的心,感恩教主 上帝在無形的運化,讓劫運能夠一關一關的拖延,一關一關的通過,更要發願奮鬥,完成教主 上帝交付的使命!尤其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已經規劃整年的系列活動,光照希望每位同奮都發一個小願–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好一點點,到了年底時,匯聚全教同奮的奮鬥佳績,作為三十週年慶獻給教主 上帝的獻禮!

  最後,光照祈求教主 上帝大放親和光、金光、智慧光、祥和光、財帛光,賜予各位同奮智慧、信心、力量,在今年締造出更好的奮鬥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