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春節團暨迎啟教財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2/17

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庚寅年元月四日,歡迎全教同奮齊聚鐳力阿道場,參加庚寅年第一個全教性的活動,今天的活動主要是「春節團拜」、「迎啟教財」與「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各位同奮來參與迎啟教財,先要了解奮鬥奉獻的觀念,天帝教同奮的奮鬥方式有二種途逕:一、真修實煉,每天持續不斷的打坐、力行四門功課,培養正氣;二、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就是出心、出力、出錢。事實上,這二條路要一起並行,修煉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宗教上都講「財施」、「法施」,也就是犧牲奉獻、培功立德,「財施」就是財物的奉獻,除了要注意「量力捐獻」外,更要掌握機會,要做「雪中送炭」,不要做「錦上添花」。「法施」就是弘教︱弘揚天帝教,引渡親戚朋友、社會人士參與天帝教的奮鬥行列。天帝教在「財施」、「法施」後還加上「無畏施」,也就是「靈肉布施」,這是天帝教修持的最高境界。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的犧牲奉獻也是建立在救劫的天命上,一般的培功立德可以福慧雙修,天帝教同奮不僅是福慧雙修,而且還要成就同奮的天命。同奮在犧牲奉獻的過程中,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奮鬥精神,自自然然,就能夠「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功德自有功德」,達到「無為而施」,這才是有真正的大功德、大感應!

  光照藉新春團拜的機會,特別說明己丑年巡天節聖訓需要注意的事情:

  一、教主 上帝嘉許全教同奮去年的奮鬥佳績。去年面臨了很多的考驗,例如:全球金融風暴、新流感肆虐、八八水災等等,但由於全教同奮的支持與奮鬥,以及無形仙佛的配合運化,從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到恢復正宗靜坐班連續百日課程,都能夠依據計劃推動,各項弘教成果也都達到預訂的目標,教主 上帝聖示:

  己丑年救劫應化總成果,顯現天人親和往來不輟,「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親力透發,和力相應,天人共奮。

  光照除了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之外,也要感謝無形的運化。所謂「動則有功」,同奮只要「動」,無形就會配合運化。

  二、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以來,第一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聖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齊發之總清,已趨緩和。第二年(戊子年)巡天節御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己丑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聖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這是同奮們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的成果,扭轉了氣運。巡天節聖訓總共出現了三次,提醒同奮注意此事,光照期望全教同奮加強奮鬥,發揮救劫力量,圓成教主 上帝交付行、清、平三劫總結的任務。

  三、應劫性靈和子延緩三年到今(庚寅)年巡天節結案。

  巡天節聖訓:丁亥年大總清未結案部份,涉及應劫之性靈和子皆予延緩三年乙案,於庚寅年巡天節總結,各駐節神媒、總護法於無形鑑察運化,給予悔過自新之機,應機啟迪,自贖自救。這個案子從丁亥年開始,到庚寅年巡天節滿三年結案。雖然是應劫性靈和子,但只要能參與帝教救劫行列,直修昊天心法,奮鬥不懈,就有贖罪自救的機會!

  四、庚寅年春劫行運的形態與去年、前年很類似,主要是氣候、病毒、經濟、能源、糧食、宗教、種族等問題,特別是:

  (一)萬教齊出,讓人真假莫辨、正邪難分,必須建立正信,才能不受影響。

  (二)百毒齊出,百病齊生。這也是去年已有的現象,但今年比較特殊,因為人類破壞了大自然,迫使很多微生物產生了變化,會不會造成重大的病毒釀成瘟疫?還有待觀察人心的變化!

  庚寅年春劫行運是多元的,只有人心復古,常保善念,才能將行劫的力量化減於無形。光照希望各位同奮關切劫運的發展,要有憂患意識,適時的發揮救劫正氣的力量,扭轉劫運於無形!

  五、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師尊特別說明:天帝教復興人間,即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為首要之使命,經廿九年餘之長期祈禱,終於峰迴路轉,美、英、俄等核武國家共議裁減核武,以臻「無核武世界」之理想,斯為天人合力之一大顯化,本席深感欣慰,唯天人間仍需加強奮鬥,以期真正達成此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最終目標。師尊駐世時曾經說,等到全世界沒有一顆核武時,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才算完成。現在美、英、俄等核武國家終於共議裁減核武,提出「無核武世界」的看法,師尊對此表示「深感欣慰」!

  六、有關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教主 上帝提示:兩岸經貿、旅遊、文化交流、民間往來日趨頻繁密切,兩岸經濟合作,共議和平,已是大勢所趨。由於全球化區域經濟崛起的大環境,台灣如果能夠善用「兩利則合」的現有基礎,開啟兩岸經濟協商,進而架構區域經濟連結,自然活絡台灣經濟。

  七、全球經濟議題方面,經過這次全球金融風暴後,亞太地區有經濟繁榮之勢,聖訓指出:

  庚寅年全球經濟環境,以調整經濟體質、健全經濟組織為主導,復甦區域經濟,由亞太、美國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再生。

  庚寅年全球經濟環境,亞太地區有繁榮之勢,無形之運化,仍以調整世界經濟整體均衡發展為主。

  光照查過資料,前二年(丁亥年)巡天節全球經濟會報在柏林舉行,前年(戊子年)在上海舉行,這一次(己丑)在台北舉行。希望在亞太經濟繁榮之勢中,台灣的經濟能夠蓬勃發展!

  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三十而立,已經規劃系列活動。教主 上帝指示:庚寅年帝教復興三十年,正是反應元組織與外太空精靈、邪魔興風作浪之機,全教同奮實應保持高度警覺,積極參與祈禱誦誥、救劫弘教活動,加強個人省懺功課,時刻保持正心、正念,正氣常存,以面對道考、家考與危機挑戰。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面對反應元組織也不用害怕,只要有正信、正念,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不僅可以戰勝反應元組織,還可以順利圓滿完成 上帝所交付的任務︱圓滿完成行、清、平三劫的總結案。

  光照期望全教同奮在今年都能夠發個小願,希望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好,匯聚全教同奮的奮鬥佳績,作為三十週年慶獻給教主 上帝的賀禮!

  最後,祝各位同奮新年如意!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