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九號皈師儀式中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3/17

  首先恭賀各位學員完成皈師典禮!

  各位學員完成皈師儀式後正式成為天帝教教徒,天帝教教徒互稱為「同奮」,就是「共同奮鬥」的意思,天帝教同奮要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共同為天下蒼生、為世界和平、為生長的這一塊土地-台灣,而長期祈禱、奮鬥,經過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不僅可以重返清白之身,還可以創造新生命!

  一般傳統宗教都有三皈程序,天帝教也有三皈程序-皈師、皈道、皈帝,今天各位同奮經過光照的引薦完成皈師儀式,屬於初皈階段。所謂的皈師,就是皈依本師世尊極初大帝,「師」是一個橋樑,由「師」的引導,從奮鬥初乘、遵守人生戒、奮鬥戒開始做起,將來再進修皈道、皈帝。皈帝就是皈依教主 上帝,也就是一般通稱的天公。

  各位皈師之後,就要每天力行四門功課,第一門功課是奉行人生守則,特別是剛剛在皈師表文中讀到各位同奮所選的二個字,都填記在表文中上呈報教主 上帝,每位同奮依據這二個字來做人處事,藉由持誦人生守則,可以達到洗心滌慮的效果;第二門功課是反省懺悔,每天早、晚反省有沒有違反所選的兩個字;第三門功課是祈禱,也就是誦經、誦誥;第四門功課是填寫奮鬥卡,填記每天的奮鬥項目。這四門功課最重要的就是反省懺悔,各位同奮一定要每天早晚確實反省,想想有沒有違反所認定的兩個字,如果有錯,就向 上帝認錯改過,如果沒有就自我鼓勵,繼續努力!今天各位同奮皈師之後,無形就會加派一位鑑護童子。鑑護童子就是一般所稱的「護法神」,衪負有二個職責,第一是保護各位同奮,第二是鑑察各位同奮,考核各位同奮有沒有確實做好四門功課!

  各位同奮今天參加天帝教,完成皈師程序,只要能夠確實做好四門功課,持續不斷的奮鬥,凝聚正氣,不僅可以改變氣質,改變命運,甚至可以脫胎換骨,開創自己的新人生!恭喜各位同奮!也祝福各位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