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四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12/25

  現在宣佈九十四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開始!

  又到了傳道節,今年是本師世尊證道第十一年,全教同奮在本師世尊在無形的指導下,共同奮鬥了十一年,經過很多的時代挑戰,天帝教的傳道使者不僅自己面對春劫各種的挑戰,還要走在同奮前面面對艱鉅的考驗。今年我們面對來自於春劫的天災,是大環境的四大挑戰:

  「地動」,從去年十二月廿六日的南亞大海嘯,到今年十月在南亞的巴基斯坦大地震,都是「地動」的天然災害。

  「風動」,主要是在太平洋地區的颱風與大西洋地區的颶風,今年在美洲地區發生的颶風已經超過廿八個以上,是歷年最頻繁的颶風災難,尤其是美國紐奧良的颶風,帶給當地很大的損失。

  「水動」,就是水災,今年一年全世界的水災是少見的頻繁。

  「火動」,就是火災,在美洲地區與在蘇俄烏拉山以東地區曾發生大火災,大片熱帶雨林與寒帶原始森林被焚燒,是近一百年來最大的火災災難。

  這些是「天禍」。

  更值得注意的是「心毒」,直接發生在人心裡的災難。春劫啟動之後,最大的心毒是憂鬱症,是當前醫療系統面對的最大挑戰,在台灣地區,憂鬱症已經成為第四個剝奪人命的殺手,各種憂鬱症的心毒在一念之間就改變整個人的心靈,突然之間對某一個人、某一件事產生怨恨,這就是心毒的挑戰。

  春劫的劫運來自於天,也來自於人,因此我們將明年九十五年的救劫弘教中心主題訂為「寬恕悔過」,心病要有心藥醫,心毒更需要心藥的治療,「寬恕悔過」是最好的心葯,也是天葯。

  這次的傳道使者團大會有三項重大議題,第一是項次五的「宣讀新修訂傳道使者團組織規程」,師尊的聖訓要求我們:

  每位傳道使者務需詳讀,深切明白使命、忠誠、職掌、遴派等規章,善盡傳道使者之責任,開創道程。

  第二是「第十屆樞機使者選舉檢討與建議」,各位傳道使者在今年的臨時大會中選舉第十屆的樞機使者,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選舉,特別要對遴選的過程做出廣泛的檢討,整合成傳道使者們的建議,可以用來修正有關樞機使者的遴選辦法。

  第三是「九十五年度的弘教目標」。

  有關第三任首席使者的遴選,是樞機使者的任務,但是全教同奮都應該關心,本席特別要請傳道使者們對首席使者的遴選表達自己的看法。根據極院組織規程的規定,首席使者連選得連任,但是第二任首席使者承擔「承」與「傳」二個重要任務,要繼承師尊,也要完成師尊對天帝教制度化、組織化的心願,如果在第二任首席使者任內完成天帝教首席使者的傳承制度,對天帝教未來的發展將是一個重大的關鍵。在上一次的樞機院會議,已經由樞機院成立一個專案小組做專案討論,也希望各位傳道使者提出意見,在下一次的傳道使者團大會中完成意見的彙整,送請樞機院參考。

  我在代理首席使者的期間沒有完成 上帝交付成立樞機院的使命,我向 上帝請罪,交卸代理首席使者的任務,由輔教光照樞機代行首席使者,完成遴選第二任首席使者的任務,這是在師尊證道後完成的第一次首席使者遴選,與這一次的選舉有不一樣的地方,要請各位傳道使者共同來思考天帝教的制度,這不僅是樞機使者的任務,也是全教同奮必要關心的一件大事。

  明天是師尊的證道日,也是傳道節,我建議在完成會議後,共同到黃庭前行禮,向師尊致敬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