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清殿外殿.天風堂新殿安殿加光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05/29

  各位同奮:

  恭喜緒澎同奮長期奮鬥有成,他在擔任開導師之後,以教為家,全心奉獻,這種奮鬥的精神真是師尊的心傳,師尊一貫的以身許道、毀家辦道、以教為家,緒澎開導師在這七年一直是在實踐這樣的精神,天風堂才有今天的成果,使得全教同奮從台灣的東、南、中各地區前來參與天風堂新教壇的盛會。

  天風堂是在民國八十七年農曆五月初五日成立,八十七年也是台海風雲緊張的一年,在那個關係台海安全的時刻,天風堂處在台海中間的位置,在台灣的前哨據點,保台護國的前衛,在澎湖這個島上正式建立,當時極院正在全面精簡機構,當時有些同奮主張這個時候應該暫緩成立天風堂,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從物質、人數來衡量,應該從天命、奮鬥目標來評估,天帝教有二個重要的時代使命: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保台護國和平統一,剛才我們在恭讀師尊囑咐全教同奮書的時候,相信大家不斷的聽到師尊叮囑我們努力完成這二大時代使命,這是我們必須要承擔起來的奮鬥目標,因此我們決定要在澎湖這個台灣最前哨的位置建立天風堂。

  天風堂以「風」為堂名,風有很多的意義,夏天的清風徐來,你會感覺到很舒暢,但是遇到冬天的風,就是寒風刺骨,尤其不希望是颱風,不論什麼風都是大自然環境裡的自然現象,我們常常說:雷霆風雨皆是帝恩。打雷、刮風、下雨、降露都是 上帝的天恩,風代表著 上帝的威與恩,天風堂成立的時候正是台海風雲變幻的時候,以風為堂名,有其特殊的意義。中國傳統文化已經知道在春天到來的時候,春暖花開的時候,從小寒、大寒到立春、穀雨,一共八個農令節氣,每一個節氣有三種花開,小寒的風帶來梅花開,立春的風帶來迎春花,一共有廿四種,傳統稱為廿四番花信風,每起一種風就會吹開一類花,等到廿四番花信風吹過之後,就是春回大地了。在春劫啟動之後,我們應以春為師,從自然環境的變遷中觀察所面對的春劫劫運,從這個角度思考:當春劫啟運之後天風堂今天的動態,天風又帶來了什麼訊息?

  我要告訴各位同奮,天帝教同奮為保台護國出心、出力、出錢,為保台護國祈禱誦誥,春天的風信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訊息,從今年的二月開始,保台護國有了重大的轉機。天帝教同奮早早晚晚祈禱的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前面二句是:

  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

  師尊給鄧小平先生的二封信,就是希望鄧小平先生能夠乾坤一擲為中華民族做出一個大事業,拿出「大智慧」放手乾坤一擲,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今年四、五月間,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先後去大陸訪問,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當面對話,我們可以說雙方都在做乾坤一擲的大事業。在中共方面,之前通過了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在大陸內部形成一個規範,用法律的方式訂出一個標準,規定在特定的情形下才可以使用武力,由國務院、中央軍事委員會做成決定,有了這個內部的底線,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就可以放手來推動中共的對台政策。

  同樣的,我們了解現在的兩岸關係有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六十年的歷史情結,連戰先生是中國國民黨現任的主席,他以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到大陸訪問,是打開了大門,要打開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情結,親民黨是純粹在台灣新成立的政黨,現在都是在野黨,親民黨宋楚瑜主席訪問大陸,表示中國共產黨願意與台灣的政黨交換意見,亦表示著雙方有誠意坐下來談,與在野黨可以坐下來談,當然也可以與執政黨坐下來談。這是天風風信帶給兩岸人民,尤其是天帝教同奮一個重要的訊息,最直接的說法就是「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其中有一重要的關鍵,過去中共不承認有中華民國,現在中共的反國家分裂法是要維持台海兩岸的現狀,台灣的現狀就是以中華民國的憲法為基礎,中華民國的憲法保持著一個中國的原則,稱為「憲法一中」,要維持「一中」的現實,就得接受中華民國憲法的基本精神,第一是以三民主義立國,第二是領土與主權在固有疆土的完整。

  天帝教同奮早早晚晚、心心願願祈禱保台護國,保台要先護國,維護中華民國,我一直講:五十年前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五十年後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台灣。上天的風信帶給我們同奮的訊息:天帝教同奮祈禱的心願,教主 上帝都聽到了。下一步的奮鬥目標就是從「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開始,進行「誠信協議台海和平」,雙方都以這樣的原則坐下來談,當然不是短時間可以達成,也許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也許是五十年,希望是在保持現狀的情況下持續不斷的為和平而談,從今年二月開始起,到五月的乙酉年上元龍華與春季法會,具體的成果已經展現在我們同奮的眼前,大家對台灣的前途,對長期的奮鬥,一定會有堅定的信心,我們真心感謝得到天風從台灣海峽帶來的訊息。

  師尊說:「我命由我不由天」,同奮學習師尊的精神,應該要思考這一句話的啟發。這一句話代表著:為什麼天帝教是人本的宗教?為什麼天帝教同奮要「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為什麼同奮要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與向天奮鬥?這些重要的信念與奮鬥行動都是來自於「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這是師尊提出來的「造命論」,命運決定在自己的手上,命運決定在自己的奮鬥。我們要進一步告訴大家,天帝教同奮不只是造自己的命,造小我的命,天帝教同奮的使命在造大我的命,我們為兩大時代使命心心願願祈禱,就是在造台灣大我的命,造天下蒼生的命,造宇宙生命的命,我們不為自己祈禱,我們知道自己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上,我們是為保台護國、天下蒼生祈禱,為天下蒼生造命,而保台護國就是在為台灣同胞造命,為兩岸中華同胞造命,風是一道同風的風,道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道。

  另一方面,我也要提醒同奮要注意風的特性,風來得快,去得也快,風雲都是變幻莫測,瞬息而變,就看我們同奮能不能把握住「造命」的道理,發揮「造命」的奮鬥精神,才能順應其變,適時而變。我希望這個造命的精神一直保留在天風堂,隨著天風堂的同奮一起奮鬥,一起成長,可以見證天帝教同奮為天下蒼生奮鬥的真實記錄。

  二月廿四日的陳與宋兩人會面,報紙的標題是「中華民國是最大公約數」,而中國大陸胡錦濤與連、宋兩人的對話,結論是要維持台海的現狀,我們剛才講這就是憲法一中,換句話說,兩岸之間亦是以中華民國為最大公約數,甚至在國際間,以美國所提出的主張來看,同樣也以中華民國為最大公約數,同奮為保台護國祈禱,保台就要以中華民國為最大公約數,然後才可以達到師尊所說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三民主義的「民有、民治、民享」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讓兩岸的民眾都能認識到這是中華民族進入廿一世紀必須要共同努力的目標。國民黨連戰主席在北大的演講中特別提到一個重要的觀念,他說: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共同努力的方向是讓中國人活得有尊嚴,讓中國人生活在富強康樂的社會,但是由於八年抗戰停止了現代化的發展,八年抗戰結束之後,國共兩黨對治國走的總路線不同,才訴諸於內戰,一道台灣海峽隔離了多少家庭?造成多少家庭的悲劇?造成多少人的痛苦?國共兩黨應該對這個歷史做出反省,對這個歷史做出檢討,走出歷史的情結。我認為這是兩岸中華同胞六十年來共同的心聲,亦是我們天帝教同奮共同奮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