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宗靜坐美國洛杉磯第七期特訓班傳天人炁功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04/12

  我現在要為大家說明天人炁功的基本觀念。師尊在民國八十三年四月十日,在鐳力阿道場辦了天人炁功第一期幹部研習班,他老人家留下了一個重要的記錄,說:「本期研習班是天人炁功指導院成立後開辦的第一期,除了要建立天人炁功正確的基本觀念外,還要針對實施天人炁功的方法一致,以及徹底加以整頓各級天人炁功中心的活動。如果不能符合我所要求的條件,根本不能發揮天人炁功救劫渡人的力量的話,天上人間決定:『要將天人炁功中心活動暫停,最後收回天人炁功法技。』,我今天在此做這樣的宣佈,內心真是非常沉重,但是事非得已,必須做出非常的處置決心,才能奠定天人炁功的基礎,今後天帝教天人炁功是否能發揚光大?或是必須暫停、必須收回?責任就在今天在座同奮以及每一位實施天人炁功同奮的身上,只有大家真正認識天人炁功的目的,從頭檢討,徹底反省改進,主動地發揮愛心為人服務,天帝教天人炁功才有前途,才有意義,否則只有斷然暫停活動一途!」。

  師尊這一段沉痛的談話,到去年整整十年,不僅師尊所提出應該徹底加以整頓的地方繼續存在,而且有些地方可以說是愈來愈嚴重,我可以告訴各位同奮,我自己親眼目睹師尊、師母在為人做天人炁功,親身感受到師尊、師母面對天人炁功的真誠,我急切的希望我們的同奮都能夠遵照師尊的原則去做,但是在現實卻是看到有些同奮愈來愈偏離師尊所定下的原則,十年來我在每一期傳天人炁功的時候,都很矛盾的在思考:要不要再傳下去?能不能再傳下去?我不斷的檢討如何依照師尊的心願重新整理天人炁功。一直到去年六月,我斷然下了正本清源的決心,在台灣地區的第廿五期靜坐班第二階段先暫停傳授天人炁功,同時指定極院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光際樞機來主持重整天人炁功的工作。

  在作這個決定之前,我曾多次做過初步的調查,了解到在台灣地區每一期正宗靜坐班結業的同奮真正投入天人炁功工作的比例,大約是十分之一,師尊希望天人炁功是靜坐班同奮普遍的能力,每一位靜坐班結業的同奮都可以做,不是少數同奮的專利,更不只是為了培養少數的天人炁功英雄與偶像。所以我一定要在我的任期屆滿前以實際有效的行動重新整理天人炁功,我甚至認為天帝教未來的成敗,「成是天人炁功,敗也是天人炁功」,所以我堅持一定要重新整理天人炁功。極院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接到了我交付他們的任務,先做了一個普遍的調查,也整理出座談的建議,再舉辦了一次天人炁功研討會,就在今年的三月,由我正式確定了重建天人炁功計劃,將要依這個計劃來完成台灣地區第廿五期靜坐班的傳天人炁功課程,各位正是根據這個重建天人炁功計劃的辦法第一批接受傳授天人炁功的同奮,這個辦法規定在傳授之前先申表,由同奮自己向無形承諾:發什麼願?守什麼規矩?申表之後才傳授,同時也要加強天人炁功的課程,將觀念、方法講清楚,並且要求同奮參與教院的天人炁功實務工作,做出認證,再授證,讓同奮真正對天人炁功有認識、有責任,才會有參與、有力量,在這樣一系列完整的方式下,同奮都能遵守著自己的良心,依據師尊傳下來的原則來做天人炁功,真正成為師尊所期許的弘教先鋒。

  天人炁功是師尊炁統傳承的重要內容,師尊駐世的時候都是自己親自傳授,從點道、打開天門、接引祖炁到說明靜坐的要領,都是師尊自己做,我印象很深刻,師尊點道後,在光殿上為同奮講解靜坐要領,師尊非常嚴肅的盤起腿,坐在坐墊上,先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睛看了看同奮,然後很慎重的說:各位同奮從此「了斷生死,永不輪迴」。這不僅僅是師尊的願力,而且是師尊對同奮的承諾,從這個時候開始,師尊是要同奮「了斷生死,永不輪迴」,這是師尊炁統傳承的開始。

  第二是師錫道名,這是師尊對同奮的第二個承諾。師尊以道名來指出這一位同奮從過去到未來努力修行方向,師尊真是用心良苦,望每一位同奮回天有路心切。現在是我來代表師尊完成這個工作,稱之為「師錫道名」,表示是本師世尊給予的道名,本師與同奮師徒之間就像是父母子女一樣的感情,心心相印,炁氣相通。再來就是傳天人炁功、法技與原靈合體。

  從點道、打開天門、接引祖炁、師錫道名到傳法技、天人炁功,到原靈合體,整個炁統傳承都有連貫性,以原靈合體的方式找來昨天的我,配合今天的我,修持明天的我,是為了要能確實達到「了斷生死,永不輪迴」。有些同奮沒有體會師心,妄託師言,積非成是,曲解師教,就沒有辦法得到「了斷生死,永不輪迴」的結果。我非常忠實的指出,最能代表師尊炁統傳承的是師尊教導同奮的五門功課,一本《師語》的內容大多是在講五門功課,師尊要求同奮能夠直上清虛,不希望同奮脫隊,不希望同奮落空,就是追隨在師尊的炁統傳承,而天人炁功正是師尊炁統傳承的重要內容,大家應該可以從這裡了解到正確使用天人炁功的重要性。

  天人炁功原有的名稱是精神治療,當師尊復興先天天帝教之後,原本師尊考慮不再傳天人炁功了,但是在天人會談與宗主會談時,宗主表示:精神治療是渡人的方便法門,應該繼續傳。所以師尊重新決定將天人炁功做為炁統傳承重要的一部分。

  天人炁功的炁是先天炁,是來自於先天祖炁的能量,同奮先要打開天門、接引祖炁,才能接受傳授天人炁功,就是以打開天門這個管道來接受宇宙最高的能量,更重要是同奮要持續不斷的做好五門基本功課,才能與先天炁保持暢通無阻礙,才能運用得當。比方說五門功課的祈禱誦誥,我們同奮不斷的持誦教主 上帝的聖號,與教主 上帝不斷的親和,炁氣才可以相通。還有炁統傳承的原靈合體,在原靈合體之後,原靈是在什麼時候與原人最接近?一個是祈禱的時候,一個是靜坐的時候,一個是反省懺悔的時候,都是在做五門功課的時候,通過五門功課的過程接引來自於先天的能量,天人炁功才有源頭,可以充分的發揮天人炁功的功能。反之,無源之水流不長,同奮接受了天人炁功之後,不靜坐,不反省懺悔,不誦誥,做天人炁功就沒有效果。因此,我肯定的告訴大家,炁統傳承的基礎是五門功課,沒有做好五門功課,炁統傳承的天人炁功就失去了源頭,天人炁功的炁從何而來?即使外表仍然是用天人炁功的動作,已經不是天帝教的炁統傳承了,只好請他自負其責了。

  所以我一再強調:天人炁功是心法,不是功法。像練太極拳,講求功法,一式接一式,拳不離手,訣不離口,但天人炁功是心法,心法成乎於一心,天人炁功是從心發出,是要用心,從裡到外,始終都是心地正大光明,才是天人炁功的心法。

  當年師尊在西安行道,為了要使得天德教在西安與民眾結合在一起,就找了一位西安同奮李一民,要他打扮成和尚,坐在城南孔廟現在的碑林地方,告訴來往的人可以為人治病,第二天早上就有很多民眾圍過來了,有的病人是用門板抬著,有的病人被人扶著去,師尊在光殿打坐,李一民在現場為人治,用手摸一摸,病人站起來就走了,真是神奇,大為轟動,讓西安的社會大眾認識了陝西宗教哲學社。後來李一民走在馬路上,老遠就有人跪在地上喊:活佛!請您救救我。李一民認為自己有神通,看病要收錢,抗戰開始時,他得病回家鄉,也不知道他後來的結果如何。

  到了民國三十四年,師尊從蘭州回到西安,就選了隴海鐵路的路工馬俊,他也是同奮,師尊要他在西安的蓮湖公園為人看病,半天不到就轟動了,偵緝隊就把他抓起來,說他是漢奸,對他用刑,師尊派人把他接出來,出來之後,很多同奮反對再去,但他跪在師尊面前說:我的任務沒有完成,我還要去!繼續到蓮湖公園為人治病。他的任務完了之後,照樣回到他的工作崗位,恢復工人的本色,工作做完之後,就在鐵路工會旁的一間小木屋裡為別人看病,他自己有抄寫好的廿字真言紙條,有人來看病就拿一張廿字真言給他,要病人照著唸,有一些人不識字,他就問說:你懂不懂孝?懂不懂慈?那就唸「孝、慈」吧!或是:你懂不懂忠?懂不懂仁?那你就唸「忠、仁」吧!只要唸這二個字,記在心裡,照這二個字去做。他就為病人診病,還留下記錄,下了班之後,到教院上光殿打坐,坐完之後跪在光殿上祈禱,為病人代禱,向無形稟告:「某人,家有老母由他贍養,他病了,一家困難!」、「某人,全家就依靠她在外工作!」,然後誦唸皇誥,這種誠心誠意投入天人炁功,一直沒有中斷,有很多病人在病好了之後,想要送他錢或食物,他都不收,要他們去謝師尊,告訴他們可以到社裡來皈依,上光殿行禮,用廿字真言修行。

  還有師尊、師母本身的例子。在抗戰的時候,有一位胡宗南將軍的部屬黃雲潭,他在飛機轟炸之後,耳朵聽不見,他寫了一封信求師尊,這一封信送到華山的時候正好在巡天節前一天,師尊就為他祈禱,求了布丹、黃表,然後師尊寫一封信給他,告訴他:我已經在巡天節時已經替你向 上帝祈禱,這個布丹每一天服一包,黃表擺在枕頭下,巡天節之後再幫你治療。王雲潭連續吃了七天布丹,每天將黃表捲起來塞到耳朵裡睡覺,到第八天早上醒來,他太太問他:你布丹吃完了,有什麼效果?他連忙摀起耳朵說:你講話那麼大聲幹嘛?正好過陰曆年放年假,他就在 上帝聖誕日之前來大上方見師尊,說:導師!我寧願聽不見,我實在受不了!師尊要他留在大上方,然後在 上帝聖誕的時候上光殿祈禱,師尊在光殿與他一起打坐,一坐下來就完全恢復正常。

  師母在證道前一年的生日當天,同奮在鐳力阿道場為她老人家過生日,師母也喝了一點酒,這個時候緒訊開導師的太太正在待產,醫生表示是難產,他打電話來求師母,師母答應了,結果在親和樓慈恩居裡突然跌一跤,折斷了頸骨,我們想要趕緊送師母到醫院,師母不同意,她老人家就坐在那裡祈禱:請宗主幫忙!幫忙啊!大概有半個小時,她老人家才說:好了!現在你們送我到醫院吧!剛剛上車,緒訊開導師就打電話報告師母:已經順產了。從師尊、師母到馬俊他們這些天人炁功實例,用心為同奮祈求,都證實了天人炁功是心法,不是功法。

  尤其從師尊、師母留下來的原則,言教、身教的記錄,天人炁功的心法來自於「三心」:

  一、信心。信心是一把鑰匙,才能打開 上帝的門,第一要信仰 上帝,第二要有自信心。

  二、誠心。熱準就是誠心,兩誠交感,以接引無形的能量。

  三、愛心。愛心是無我、忘我,愛是付出之後就完成了,愛是付出,是捨得,一旦有私就沒有愛,沒有自我就有直接的感應,那是感同身受,能感同身受才能做好天人炁功。

  而天人炁功的戒律則是在:

  一、不可以自我炫耀。有同奮炫耀自己的天人炁功,甚至還說:你看!這金針有多長!等等,這是自我炫耀,將天人炁功當成神通,以自我炫耀的人就不會有信心、誠心、愛心。

  二、不可以自我膨脹。做天人炁功的同奮會有特別的感覺,當你有成功治療的案例後,你受到影響,於是就自我膨脹說:這是我替你做的,我有這個能力。有些自我膨脹者就會自創花招,還會做出不應該做的事,譬如說師尊規定做天人炁功的人的手不能碰到病人身上,但是今天有同奮在做天人炁功時是乾道接觸坤道的身體,還有坤道接觸乾道的身體,還夾雜了民俗治療,還有以電話做所謂的隔空治療,這些都偏離了天人炁功的原則,天帝教的天人炁功是救劫的方便法門,救劫先要救心,救心就是治心,首先是要求他以自己選擇的廿字真言來反省懺悔,認錯改過。

  三、不可以自我墮落。自我墮落是斂財、斂色,師尊一再強調做天人炁功不可以收別人的錢,連一杯水都不喝。師母說:你收了病人的錢,病人就送了你的命。因為你收了他的錢,就要承擔他的業力,等於就送了你的命,這是一種自我墮落,根本是違反師教,這是師尊告訴我們同奮一定不能做的事。

  現在重新制定的辦法,在傳授天人炁功之前會問同奮:皇誥唸了多少?有沒有做五門功課?五門功課是基本功課,包括祈禱、靜坐,這是天帝教今後發展天人炁功要落實師尊精神的最主要的原則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