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四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03/26

  現在我以總主席身份,宣佈九十四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開始!

  各位傳道使者!這次大會有三個特定任務:

  第一是審查全教九十三年度業務執行成果。

  第二是審查全教九十三年度決算。

  在師尊證道後,我們對全教的年度決算,都是先由會計師做出審核報告,然後根據會計師的簽證在教內完成審查程序,再依據法律的規定程序報備,這是以實際做法落實師尊留給我們最重要的「正大光明」精神,我們事無不可對人言,每一分錢取之於同奮,用之於救劫弘教活動,所有的支出與收入都以合法的程序完成,會計師就是依據國家法律的規定檢視我們這一年度實際的收支情況,才給予簽證,要請各位傳道使者在會議中都能盡到傳道使者集體審查的責任。

  年度的業務執行成果也就是過去一整年全教救劫弘教的實際成果,也要請各位傳道使者共同檢視同奮所關心的救劫弘教業務,是不是真正落實教化的工作?是不是還有值得檢討的地方?我們就在傳道使者團大會中廣泛討論,提出改進的建議。

  檢視去年一年的奮鬥的成果,在弘教成果上頗有成長,在硬體設備也有成長,但是還有待各位傳道使者的審查,並且提醒可以改進的地方,對未來長程發展建立起適合的的規劃。

  第三件任務是選出樞機使者候選人資格審查小組的成員。

  本教預定在今年七月要再度遴選新樞機使者,根據《教綱》的規定,樞機使者是五十五位,教主上帝交付我的天命是以五十五位的過半廿八位以上建立樞機院,從第六屆的樞機使者開始,都經過遴選程序產生,通過提名程序,由傳道使者團大會審查並推薦候選人,然後在樞機使者會議選舉,由首席使者報請無形核定,正式成為新任的樞機使者。因為有現任的樞機使者老成屆齡,在民國九十六年二月二十一日(農曆為無生聖母聖誕日),第二任首席使者的任期屆滿,依據教綱規定要經由樞機使者選出第三任首席使者的人選,希望保持樞機使者人數在廿八位以上,所以樞機院接受常務樞機會議的建議,在三月十二日召開的第一一0次樞機會議中做成決議案,要遴選第十屆樞機使者的候選人,根據作業的規定,今天由傳道使者團大會開始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選舉出樞機使者候選人資格審查小組的成員,先審查各單位提名之候選人的資格條件,提請傳道使者團臨時大會進行投票。換句話說,從今天的程序開始,就正式啟動第十屆樞機使者的遴選程序,在七月完成遴選,在九月拜命。

  我也要藉著今天大家共聚一堂的機會,謝謝各位傳道使者為這一塊土地所做的奉獻,為我們共同的天命所做的奉獻,各位傳道使者在去年巡天節的時候,接受我的普請,向教主 上帝頂表,祈求減少台灣春瘟的流行,教主 上帝接受了各位傳道使者的心願,在今年一開春的時候,氣象有了變化,台灣出現了近一百年來在春季最寒冷的天氣,即使低緯度的地方也降雪,根據經驗,這是「瑞雪兆豐年」,原因是下雪或者酷寒,泥土中的病毒與病蟲害均被凍死了,我們可以感受到這是天氣的變化,也是我們共同為這一塊土地的奉獻。

  我們共同的天命任務是要保台護國,五十年前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五十年後,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台灣,中華民國是最大的公約數,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表達的立場在承認現實,兩岸關係的現實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因為現階段的兩岸關係是源自中華民國憲法所帶來的結果,也是中國內戰未真正解決的問題,構成兩岸的分立,這是兩岸關係的關鍵。因此,應該以中華民國的憲法一中做為處理當前兩岸關係的基礎。

  師尊領導我們同奮長期祈禱,主要有兩大時代使命目標:第一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剛才我們宣讀師尊的囑咐全教同奮書說:獲得初步的成果。但是今天世界上的核子的擴散已經又愈來愈嚴重了,還是要提高警覺,持續為化延浩劫而奮鬥。第二是達成兩岸和平統一,保台護國就是為和平統一奮鬥,這是我們長期祈禱的目標,也是天命交付師尊、交付全教同奮共同奮鬥的目標。我們長期以來的努力,也是初步達成了保台護國的任務,我要請各位傳道使者盡心盡力保持天命意識與憂患意識,正視我們所直接面對的重大變化,繼續努力奮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