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天人專題講座—檢討反省 策勵未來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4/02/01

今年是天帝教國際宏教奮鬥年 目標在宏揚宇宙大道普化全球

各位同奮:

  本(癸酉)年巡天節行程已公佈,仔細恭讀全部巡天行程,可以了解今年聖駕降臨本太陽系一共兩天半六十小時,其中有兩個特殊之處:(一)在本地球鐳力阿道場清明宮的時間有三十小時以上,佔整個行程一半以上,各種重要會議大都均在清明宮舉行。(二)巡視本地球首先降臨梵蒂岡上空,接受世界各國各地境主朝禮。其中玄機,第一特點根據我的想法,應與 上帝聖駕重視「保台方案」,人間天帝教同奮長期祈禱誦誥奮鬥,祈求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早日真正和平統一。第二特點可能由於梵蒂岡乃歐洲的精神重鎮,原為梵天所轄,梵天現已納入天帝教應元體系之中,才有此特別安排。

  所以在鐳力阿道場內參與接駕、送駕的同奮,有此機緣真是曠劫難逢,必須要提高警覺,特別地謹言慎行,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將奮鬥目的與修持心得,默禱於天。

  一九九四年民國八十三年是天帝教國際宏教奮鬥年,目的在宏揚天帝教宇宙大道,普化全球的目標上,多建立一些國際宏教基礎與據點,所以去年(一九九三年、民國八十二年)有一件最突出的奮鬥成果,就是由美國維公樞機找到一位理想的翻譯專家美籍梅丹理教授(Pro. Denis Mair),與一位華裔于君方女教授共同完成本教教義「新境界」英文譯本,兩位教授均將於今年春節期間來台,先由于教授將初稿帶回台灣,擬請教內一批學有專精的同奮組成編審小組,與梅教授、于教授在鐳力阿道場會面,共同研討,定稿後準備在美國公開印行,以供世界各國人士研究探討。另一方面,教義「新境界」日文版是民國五十六年,我赴日本講學時,邀請日本六位大學教授共同翻譯而成,現在也計劃重新修訂再版。

  天帝教是國際性的宗教,對於理論大經—教義「新境界」必須要有各種語文的版本,才能宏揚天帝宇宙大道,普化全球。我在有生之年,希望能完成世界十種語文的教義版本,盡我最大的力量奠定國際宏教的基礎。同時天人親和院也要培養有各種語文專長的天人交通技術人才,溝通天人文化,方可達成本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

  天帝教復興初期,由於面臨三期末劫核子毀滅戰爭,正值世界最危險緊張關頭,必須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為重、為急。現在雖然美蘇冷戰結束,但是仍有一些野心國家,如伊拉克、北韓等國仍然在暗中發展核子武器,有可能因為區域性小衝突,釀成全世界核子大戰,只有天帝教同奮繼續奮鬥,持誦兩誥,直到世界沒有核子武器,世界才能永久和平。其次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第二時代使命,直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為止,這是目前天帝教同奮最重要的任務。等到兩大時代使命告一段落,我們天帝教同奮才可以專心以「教義—新境界」與「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兩件法寶,向全世界進軍,向全宇宙進軍。
  (八十三年二月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