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帝教復興九週年

.發佈日期:1989/12/21

各級教院舉行擴大 感恩祈禱 親和集會

全教臨時重要會議
首席師尊諭示:
慶祝復興節的儀禮

  (本刊訊)一項由首席師尊召開的全教臨時重要會議,十二月三日於天極行宮會議室舉行,針對:

  (1)宏教系統教院組織規程修正草案實施案。

  (2)本教復興第九年應如何籌備慶祝案等。兩項議題做研討,其中教院組織規程修正因茲事體大,有待師尊綜合多方意見後定論,有關九週年慶祝活動則達成圓滿決議。

  此次會議討論的第一個重點是「三教長的教職職權是否需要定位」,師尊致詞時表示,「各級教院組織規程」乃教綱之附件,可以因時、地需求而修正,原本當中規定三教長係幕僚長,但由於自七十年實施以來,由始院、主院的教務運作中,及各級教院三教長對教綱的規定精神,沒有徹底了解及貫徹之下,發現衍生不少問題。另外,今年經教綱組織研議小組研討後提出的第三次修正草案,亦一併列入討論範圍內。

  經與會同奮踴躍發表建議後,師尊首先對大家所提出的各種寶貴意見將於會後彙總,謹慎研擬後公佈正式決定,並宣佈自明年起,各級教院參教長若無法專職全心奉獻來處理院務,則必須另外安排專職參教司來負責日常教務。

  有關本教九週年慶,達成一致決議──為感謝 上帝聖恩,使今年三項公職人員選舉順利渡過,各級教院堂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子時集體上光殿參加感恩祈禱,並集體唱誦皇誥五十聲,師尊所擬感恩迴向詞及感恩祈禱表文。同時,十二月二十日(週三)晚間將舉行慶祝復興節擴大親和集會,二十一日當日晚間舉行擴大復興節感恩祈禱,並準備壽桃分享同奮以茲慶祝。

復興九週年感恩迴向詞

三期末劫降人間,帝教重來整九年;世界瀕臨毀滅邊緣,天人共奮核戰得延;教徒同奮自當竭誠,持續發揮正氣力量;
  惟願
兩大時代使命,貫通天心人心,順利執行保台復國方案,旋乾轉神,實現天極行宮三項任務,完成首席師尊第三天命。

復興九週年感恩祈禱表文

 維天運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廿一日子刻(即歲次中華民國第二個己巳年十一月廿四日)子時天帝教始院副院教…等率領教徒同奮代表頂表跪呈於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 御陛下

三期主宰 蓮座下曰:

 竊自本教在地球復興,匆匆九載

       寵荷

陛下聖恩

 三期主宰率領本教各殿正副殿主、諸天仙佛聖真護佑暨人間天上首席使者英明領導,本教得能快速發展,在過去短短九年期間,本教已在發祥地中華民國台灣省境內建立教院十二座,教堂十二座,正籌備中者教院三座、教堂兩座,在國外日本、美國分建教院各一座,教徒同奮皆已遍佈自由中國各地,國外亦已開始起步,即將逐漸展開,以冀廣渡緣人來皈,增強奮鬥力量,所難能者我全教教徒同奮,經不斷努力下,仰蒙聖恩加被,而使危機重重之三期末劫,得以延緩,美蘇談判,幾經折衝,卒使銷毀中短程飛彈談判行將達成,裁軍談判亦已成功在望,益以東歐繼波蘭、匈牙利革命成功以後,東德亦以因大批人民經匈京逃抵西德之影響而衝破柏林圍牆,在東德開放民主,東西德正式官方接觸以後,而使合併希望在望,捷克共黨政府亦經推翻,民主選舉即將實現,保加利亞亦趨向逐步改革,甚至蘇俄內部民主呼聲,亦經啟幕,舉世共黨世界從改革而至崩潰,為期不遠。

 至中國大陸,雖然於本年六月四日發生血腥之殘酷暴行,萬千學子慘遭屠殺,雖已在世界各地中國人,人心發生反共革命趨向,並將使中共褫魂奪魄,自動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願望,當指日可待。我台灣內部,本教鑒於本年三項公職選舉,可能發生暴亂,故在本年元月初一日起,展開為期十八個月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以持誦兩億五仟萬聲皇誥,引渡三萬原人及實施安悅奉獻等三大運動為法會主要內容,經我同奮努力,除引渡原人已決定延至本教成立十週年時達成目標外,其餘可次第完成,由於同奮平時對誦誥之熱誠努力,以及台灣三項公職選舉前後全教同奮日以繼夜之積極奮鬥,而能消弭暴亂於無形,此誠教主之厚惠二母思恩寵,感載益亟,於今慶祝本教復興九週年紀念之日,追念崇德,除發動同奮發願更加努力奮鬥外,謹重申誠摯感懷。 用謝

聖恩  謹表以

 

親和集會中放映「天聲人語」錄影帶專輯

從「天命仍在蔣公」至「天命李登輝為第八任總統」是四十年來法統持續天命始終一貫的証明

  「天聲人語」錄影帶專輯,係首席師尊依據原刊載於十一月初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立晚報之文告──「天命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而拍攝成具有歷史價值的紀念性電視影集。專輯長卅分鐘,從民國卅八年首席師尊發表時勢預測,告訴全國同胞「天命仍在蔣公」,而歷經嚴家淦、蔣經國,以及現在的李登輝,天命始終一貫,皆在確保台灣、統一中國。

  玆將首席師尊,在專輯中的兩段講話,分別摘錄於后:

  第一段問話:

  首席師尊在時勢預測中明白指出,民國三十八年中秋以後,蔣公將順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及人心要求,而復行視事,主持反共救國的大業,這個用心良苦的呼籲,對當時頹喪的民心士氣而言,不啻是一針強心劑,然而,首席師尊當時為什麼提出「天命仍在蔣公」的說法呢?

  第二段問話

  依憲法規定,民國七十九年二月,國民大會將召開第一屆第八次代表大會,並在三月間依照政黨提名之候選人,選舉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和副總統,這項選舉對於國家的命運和台灣的前途,影響更是深遠,因此,首席毅然提出「天命在李登輝」,呼籲大家擁護李登輝先生出任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從四十年前的「天命仍在蔣公」,到四十年後今天的這個關鍵時刻,首席為比麼都一再的急切地呼籲大家做一明智的選擇。

  首席師尊:(第一段講話)

  那個時候我說「天命仍在蔣公」,當時國民大會的代表,大多數都同意我這個說法,而不曾認為我講的是迷信,因為我說的「天命」,就是我們古人說的「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的意思,用現代語來說,就是「順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合乎人心一致的要求」,所以我講的「天命」,不是迷信,大家想想看,那個時候,先總統蔣公早已下野,代總統李宗仁又逃到國外,國家沒有一個領導中心,在那種危急的情況下,依據憲法,順應天意人願,惟有請求蔣公復職,中華民國才有希望,所以我要強調「天命仍在蔣公」,就是說蔣公一定要從速復職,出來主持國政。

  同時我也一再強調,台灣是「天心之所鍾,天命之所歸」,換一句話說,天命是在台灣,因為我深切地體認到:三民主義承續著 天帝真道, 天帝真道就是中國文化,而中國文化的老根在台灣,所以 天帝愛我中華民族復興基地,才會有 天帝確保台灣四十年來安定繁榮的應驗史實。政府雖迭經狂風大浪,卻始終屹立不動,究竟是什麼原因?老實說,這就是 天帝確保我中華民國政府,進而要我政府解救大陸十億以上同胞的道理。

  首席師尊:(第二段講話)

  這次的總統和副總統大選,是決定中華民族存亡絕續、國家未來統一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契機,尤其在台灣社會這幾年發生許多秩序失調、言論反常現象的這個混亂的時間,總統人選必須謹遵上天的安排,換句話說,必須「順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合乎人心一致的要求」。

  現在李登輝總統還沒有明白表示競選下屆總統的意願,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也還沒有召開三中全會推選總統候選人,而報紙上又不斷地報導,在國民大會的代表中間,對於總統人選引起了許多不同的議論,並有許多代表支持蔣緯國將軍為總統候選人的傳言出現,我深信「天命可畏,天命不可違」,所以不得不把靜觀所得,鄭重宣佈:在民國七十七年元月十三日,李登輝副總統依照憲法繼任總統的時候,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人選,已奉 天帝御定李登輝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蔣緯國為副總統。

  從四十年前的「天命仍在蔣公」,到四十年後今天的「天命在李登輝」,為了持續中華民國的法統,天命是始終一貫的,在這個緊要關頭,為了國家的安定與統一、社會的和諧繁榮,又為了合乎大多數台灣同胞的想法,我相信我們國民大會的代表,一定會上順天心,下應人願,全力擁護李登輝先生當選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