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列席指導第二次全教人事會報

.發佈日期:1989/12/23

人旺 財聚 萬事興

  (本刊訊)本教第二次全教人事會報,於七十八年十二月廿三日下午三時,在中華民國主院大同堂舉行,維剛樞機主持,首席師尊列席指導,各級教院典司人及有關同奮三、四十位參加。

  會中研討教職職等劃分與待遇、及教職人員考核與訓練。

  師尊指示「教職人員俸給」正式定名為「天帝教復興初期專職人員俸給法」,並發表,訓詞如后…

師尊訓詞全文

各位同奮:

  本教復興來到人間整整九年,前幾年為了搶救世界核子毀滅戰爭,全教教徒同奮集中力量參與祈禱誦誥,現在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可以說已經達到初步化延的目標。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由於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持績進行了一年,大事化小,台灣今年的危機也可以說是達成「化解」初步預期的目標,所以今後我們可以一面救劫、宏教,一方面建立制度。

  人間社會任何一個團體,或任何一件事業都是以「人」為中心,有了人才有錢,有了人與錢才能夠做事,完成理想。依照本教教綱的規定,人間最高組織為「極院」,然後建立宏教組織系統;以「始院」為全球宏教中心,各洲設「統院」、各國設「主院」、各省設「掌院」、各縣市設「初院」,最基層組織為在各鄉鎮設「教堂」,分層負責,而且分別設置各級教職人員。

  現在極院尚未成立,以首席使者辦公室代行職權,為了要建立全教人事制度,特別設有「人事組」,統籌全教人事制度,各級教院的「典司人」就是負責人事的管理,大家分別在自己的教職工作崗位上向 上帝負責,只有盡到我們的責任,完成我們的使命,才對得起 上帝。

  方才主辦單位報告第一次會報決議執行情形,有一些決議不能執行,因為牽涉到缺錢的問題,所以今天討論人事首先要談財務。

  天帝教是 上帝的宇宙大道,奉 上帝的使命來人間救劫,九年來發展得很快,我從來不為教財操心,完全是由同奮犧牲奉獻,有些同奮是真心地發心奉獻,我很感動,大家知道 上帝的錢都在同奮的手中,到了要用錢的時候,同奮要捨得奉獻,才能發揮作用,才能考量實際情況逐步發展,否則有了制度與辦法,無錢辦事,不能切實地執行也是沒有用。

  反過來說,天帝教在九年前奉 上帝頒詔,特准在人間台灣寶島復興,並派我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當時我手上「一無所有」,今天能有這樣的成就,完全是教徒同奮犧牲奉獻,才有今天的規模,所以只要有「人」,自然會有「財」。由於大批同奮都是「原人」,先後參與各期靜坐班成為宏教幹部,只憑著我一片赤膽忠心,將全部的精神、時間投在帝教,從台北始院到台中主院,由東部花蓮到南部高雄,九年來所有教職幹部和一般同奮大家都願出心、出力、出錢,做為我的化身”,才有今天的發展與規模,所以我強調「人比錢財重要」的道理。接下來我們按照程序進行會報!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