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專程南下視察宏教業務

.發佈日期:1989/12/14

公職人員選舉順利過關

  (本刊訊)七十八年底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剛順利完成,十二月十四日,首席師尊從鐳力阿道場專程南下,至高雄市掌院巡視親和,先瞭解有關教務狀況外,隨即往掌院名譽主任江維南同奮的住處探視。

  維南同奮現年九十多歲,是本教最年長的同奮,在七十七年五月實施教職任期制以前,其接受首席師尊的派任,擔任掌院的主任,以精神領導同奮奮鬥數年,都是默默耕耘,為同奮之楷模。

  有一件鮮為人知的事,維南同奮自年輕時,即參研各宗教經典,尤以佛教密宗、道家符籙等頗有心得,亦曾傳授門徒,甚或有遠從法國慕名前來拜師者。而我們平常可從其言談中感受到,累積過去數十年來的經驗、智慧,與眾不同。

  雖然維南同奮年紀較師尊為長,亦曾授徒,但見到師尊親自探視,亦不例外而行一跪三叩見師禮。而師尊則趨前攙扶,請其免禮,雖是瞬間,但固有的尊師重道與敬老尊賢,傳統的倫理道德就此展現。

  當師尊獲悉維南同奮身體有病,卻無人照顧起居,而慨嘆子孫多有何用?最後還是一個人,就鼓勵維南同奮平常要多唸「廿字真言」,更要看得開、看得透。並表示,以其目前的情況,再過一、二年沒問題。師尊回到掌院,晚上即召集同奮親和訓勉。十五日離開掌院蒞臨台南市初院,視察改組後的人事與宏教業務,訓勉同奮要以嶄新的氣象,為教奮鬥。

珍惜天命 圓滿完成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
邁開大步 迎接兩岸和平統一第三大任務

高雄市掌院親和集會師尊講詞全文

各位同奮:

  由於瀰漫台灣上空暴戾之氣,隨時可能造成動亂不安,所以我一再呼籲大家,要特別加強誦唸兩誥。尤其是在今年元旦開始(七十八年)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希望大家「不為自己打算 不求個人福報」,同心發願虔誦兩億伍仟萬聲皇誥,直到今年九月底(七十八年),全教同奮誦誥的數字接近兩億聲,已經發揮全教同奮的正氣力量,將瀰漫台灣上空的暴戾之氣、凶殺之氣壓制下來,所以我在十月份始院、主院的親和集會上特別提前公開告訴大家:今年年底三項公職人員選舉的危機,我敢說可以化解,大事可以化小事,但小事仍然不可能完全避免。

  高雄市掌院由於光濤掌教長期駐在教院,提高了掌院同奮奮鬥的精神,是以在三項公職人員選舉期間,高雄地區平平安安的渡過。第一要感謝 上帝。第二要感謝玉清殿殿主萬法教主,在無形中發揮了化解的力量。但是緊接著明年一月二十日各縣市議員、鄉鎮長選舉又來了,希望也能夠順利完成,所以我希望今天在座同奮以及來不及參加的同奮,在一月二十日前七天、後三天期間,多誦兩誥,由各地教院自行決定誦誥數,由同奮自己為地方盡一分心力。

  我們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是到明(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才圓滿,為什麼要訂的那麼長?因為在明年一月二十日地方基層的縣市議員、鄉鎮長選舉之後,二月十九日要召開第八次國民大會,在三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選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然後在五月二十日就職,本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使命才算順利完成。

  雖然總統、副總統的選舉是由國民大會選出,但是我們仍要發揮高度的精神力量,認清當前的時代環境,在台灣復興基地,只有李登輝總統繼續領導我們,才能確保四十年來奮鬥的成果,所以我在上(十一月)個月六日發表一篇文告,首先登在中央日報第十二版,指出「天命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從四十年前我發表一篇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談到今天「天命在李登輝先生」。

  用廣告的方式告訴大家,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撤退到台灣,大陸變色,台灣根本沒有戰備可言,僅憑台灣海峽一道天塹,我閉門靜觀三天,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可以領導我們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四十年後的今天,我引證 天帝確保台灣四十年的史實,每一件都是應驗的史實。

  四十年前,台灣還是一片混亂,中樞無領導中心,共產黨隨時可以打過來,當時的環境必須敦請先總統蔣公復職,所以我告訴大家:「天命仍在蔣公」,如果明年(民國三十九年)正月十五日之前蔣先生不復職,大家只有跳海一途,果然先總統蔣公在三十九年正月十三日上燈節復職。不到兩個月,北韓金日成發動韓戰,聯合國派兵支援南韓,天命毛澤東出兵「援朝抗美」,一夜之間,美國政府對我政策改變,才有第七艦隊到台灣海峽,第十三航空隊到清泉崗,美軍顧問團為我整訓三軍,不久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其中的關鍵有二:

  第一、天命仍在蔣公

  第二、天命毛澤東抗美援朝,美國對我政策一夜之間改變。所以我一再強調「天命可畏」,如果沒有「天命」,台灣會有今天嗎?

  今天我洩露天機,告訴大家在去年(七十七年)一月十三日經國先生逝世,李登輝繼任總統之時,已奉 天帝御定──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為李登輝、副總統為蔣緯國,就是因為今天的時代環境,如同民國三十八年「天命仍在蔣公」,因為現在的台灣環境需要李登輝總統連任第八任總統,台灣才能渡過危機,我為了國家前途,二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一方面也要完成本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使命,所以採用廣告方式在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立晚報刊出,使全台灣大部分同胞直接、間接都可以看到,都可以了解「天命可畏,不可違」,大家一定可以順天心,應人願,一致擁護李登輝總統。

  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有天命,我們自己要珍惜自己的天命,凡是天帝教參加皈宗儀式的同奮,人人都是「救劫使者」,人人都奉了 上帝交付搶救三期末劫的天命,也就是下面兩個時代使命:

  第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目前美、蘇兩國初步協議要將長程核子武器裁減半數,只是達到初步目標,只有世界上的核子武器消滅,完全沒有核子武器,大家才能算是真正逃過三期毀滅浩劫,所以我說大家還要繼續努力不已的奮鬥誦誥,直到最後的目標完成。

  第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今年十二月二日三項公職人員選舉,由於全教同奮的奮鬥,總算平安的渡過,希望明年國民大會在三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選出第八任總統、副總統,最後在六月三十日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圓滿成功。一切就等大陸內部發生變化,走向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的第三任務,完成兩岸和平統一的心願,這完全要靠同奮的「天命」來完成,所以大家仍然要繼續不斷的誦唸皇誥。(七十八年十二月十四日下午八時)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