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八講】魔法惑眾 受害者是愚迷的信徒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十月十五日

  在宇宙的道場中,曾經因為魔法的盛行,把正法掩蓋了,於是掀起一場魔劫,使得宇宙的秩序大亂,然邪不勝正,金闕派下特使,把魔王收服,終於回復平靜。

  可是宇宙的道場,卻因為魔王這麼一亂,吸收了許許多多的魔子魔孫擾亂正法道場,困惑修行的眾生,這一點,各位同奮身處末劫之時不可不慎。魔法何以能夠惑眾,產生如此大的魅力呢?

  一、魔法會假借正法,來吸收信徒,信徒會因魔法的力量,產生不可自拔的迷信,直到魔法被打破才能醒悟。

  二、因為魔的傳教方式,以炫異顯能為手段,一時感應的很多,可以很快地轟動起來,可是日久會因缺乏修行的內涵而為正法所滅,受害者正是這些愚迷的信徒。

  三、何以魔法會在這種時代昌盛呢?這是因為魔道的修行,並不是建立在本身的修持上,而是運用人類的七情六慾,投其所好吸收成為魔眷,並用種種的法術,吸取修道人的靈光,以助長自己的靈能,等於是修行人的寄生蟲,如果魔眷越多,則越能壓制修行人的道光,助長其聲勢。

  現代人由於急功近利,性情浮躁,正中魔法的圈套,於是怪道興起,魔界大顯身手。要知道,修行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沒有速成速就的道。

  同奮們,你們是救劫的使者,可不能為魔法所迷惑而成為犧牲品,那就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