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四講】同奮是為救劫而生 為救劫而來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十月一日

  有些問題,我在此必須先予澄清:

  一、同奮與一般宗教信徒有何不同?

  答:同奮的使命,就是救劫,是為了救劫而生、為救劫而來。廿字真言是身為人類的基石,自修自了並非同奮所追求,講善修福是不夠的;同奮乃超乎其上,是有天命、有責任、有目標的使者,所以同奮不可小看自己,必須自尊、自重、自慎!

  二、何以講善修福的信仰,不足以超脫?

  答:人類的生活,無不是犧牲別人,來成就自己,「忠」不如犬,「誠」不如牛,「節」不如雞,「和」不如蜂蟻之類……。人類的信仰若只是每日談論善德福報,真是小看自己,上天賦與人類有高度的智慧,就是希望人類能以智慧來調和萬物,維繫自然的生態。同奮的祈禱與修持,也是為了這個目的。

  三、何以處在這種時代裡,同奮的地位日漸重要?

  答:同奮不但擔任一般人類的調和任務,更因為累世的因緣,有幸參與奮鬥的行列;藉首席師尊、師母的光與熱,祈禱時能得天人合一之妙境,認識三期末劫的慘烈,了悟先天帶來的使命。同奮是站在宇宙中心的先覺者,是眾生的慈父與慈母,不要以為誦誥沒有什麼,這就是為蒼生播種,為未來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