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五講】修行應時運趨向 火宅就是道場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十月二日

  天帝教的修行者是應時運趨向「半聖半凡」的「半神半人」,何以如是說呢?即不用拋妻別子,不需固執修道相,家庭、事業、兒女聚合一堂,修性修命,火宅就是道場。

  今天,各位同奮得明師真傳,貫接昊天無上正炁,已是超凡之身,不可與一般俗世信仰相比,必須發大願力,超然於眾生之上,以慈心祈誦兩誥,以無形正氣,綏靖四方,做「救劫的使者」。

  現在的你們是「再生的真人」。自修自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但要為自己打算,更要為蒼生奮鬥,以前不敢施捨,現在要捨得;以前不能克服的困難,現在要堅強克服。

  任教職的同奮很多,能明白犧牲奉獻、謙虛禮賢的並不多。現在已皈宗的同奮,是因緣深厚的大原人,修養上要時時加以改進,對於「道」的認識越清楚,就要越隨和,如果每個同奮都能破除「面子」的觀念,讓別人充門面,自己默默耕耘,敢負責、肯犧牲,忍人所不能忍,則蒼生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