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三講】淫念不斷必會墮落魔道萬劫不復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九月廿三日

  古代有個禪師名叫「羅卜」,他有很高的智慧,禪定時能貫通極高的天界,但是受天魔修羅女的引誘,常常悠然遐思,於是臨終的時候,為修羅女所接引,成為天魔,喪失佛國的果位,真是可惜!

  要知道修行的人,如果不斷淫念,必會墮落魔道,最高等的可以做天魔之王,中等可以為魔民,下等的為魔女,再下等,則是人間或地獄的穢鬼。

  世界上魔界的眷屬多得不得了,到處充斥,能不破戒的有幾個?這是淫亂盛行的時期,故修行的人,往往陷入魔界還不知覺呢!

  不除淫念而想修習禪定,猶如蒸沙為飯,歷千萬億劫亦不可得。

  正宗靜坐,是無上的昊天正法,接通金闕之炁,如果放縱肉體上的邪淫,則是知法犯法,罪昭於天。

  要知道一旦墮入魔道,便會萬劫不復,正氣時時要受到衝擊。同奮中有正氣的人也不少,你們發出的光,如果力道不足,就會受不了魔王的引誘,因為正氣的光會耗損魔界的威能,所以魔王只有消減修行人的正氣,才能助養魔界的力量。

  故同奮們宜自慎自戒,多唸誥以充沛陽剛正氣,此文簡明,盼多讀並深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