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講】把教職神職切實承擔起來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一月廿六日

  對於教職人員,吾還是有話要說的:

  一、天帝教是走在時代的尖端,首席師尊是宇宙的先鋒,可是身為教職人員的同奮卻是得過且過或慢半拍,儘管首席師尊不斷的下達指示,還是把事情辦糟了。是不是怕得罪人?吃力不討好?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怕被罵?怕負責任?怕吃不完兜著走?怕……

  二、甲子年了,教職是天上所注目,要對得起 上帝,不要以為人間的奮鬥,老天不會知道,把教職神職,切實承擔起來。有什麼委屈,有任何誤解毀謗……皆是人間小事,看看天吧!

  三、辦事要搶先,先訂好方針與綱要,不要事後再忙得一塌糊塗。

  四、各教職人員,應衷心合作,以整體的決策為目標,不可以挾帶個人的恩怨。

  五、要有防患未然的機動性,你們不是公務員,論上下班的,你們是來服侍 上帝,是 上帝的使者,是為了配合首席師尊而來的,要常常未雨綢繆,要有預先的計劃,首席師尊領導你們為天下蒼生而奮鬥,你們可不能讓首席師尊、師母為人間的紊亂與煩擾而分散注意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