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講】師尊為什麼流下感慨的熱淚?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一月廿日

  首席師尊於第九期靜坐班的上課中,流下感慨的熱淚,吾等不禁要問一問各位同奮,你們心裡想的是什麼:

  一、把靜坐班當成一種普通的活動,是社團的?還是交誼性質的?

  二、天帝教的正宗靜坐開班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培養人才為浩劫而儲備?還是為了單純的靜坐?

  三、首席師尊把各位同奮都當成他的子子孫孫,道場就是家庭,同奮即是眷屬,你們有沒有相同的想法?

  四、當初要參加靜坐班,人人哀求,似乎十分有毅力、有決心,而現在呢?

  五、「浩劫來臨」是不是笑話?事業太忙沒有時間?有魔障?聽課毫無興趣?老生常談?浪費時間?其他的交誼活動比較重要?反正又管不到我,馬馬虎虎?怕繳錢?怕奉獻?怕出醜?

  六、同奮們,你們要跟閻王走?還是跟 上帝走?想回後天的家?還是回先天的故鄉?現在還看不出來是不是?等看出來了,是否太遲了?

  七、首席師尊會騙你們嗎?帝教的思想是不是至大至公?是不是十分崇高合理?看看常唸皇誥的同奮,是否金光滿面?各位同奮,你們現在所奮鬥的成果,是在緊急的時刻,才會發揮出來。首席師尊把你們當做是自家人,才會要求與鞭策,難道要他老人家把你們當成「客人」來招待嗎?

  今天談這些是有感而發,乃是為了考考各位同奮的了解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