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講】正宗靜坐一步登天 須加強奮鬥信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廿九日

  對於許多同奮不明白參加正宗靜坐的意義,吾等心裡皆不安,第九期的靜坐班,正代表著一種高峰,能擠進來的人,是很不容易的!你們現在是一步登天了,知道嗎?

  現在就來解釋一般靜坐與正宗靜坐的差別何在:

  一、正宗靜坐就是一種浩然正氣的靜坐法,一個人一旦靜心坐下,就能跟無形的靈氣搭上線,就能夠靈我之間交流;一般的靜坐,所搭上的線是屬於地球大氣層之下的天地靈氣,是太極與皇極之氣。地球面臨末劫臨頭的危機時刻,於大氣層的靈氣,是何等的暴戾與污濁,故一般之靜坐,若稍不小心,即會產生種種不良後果,生出種種魔障,遭受無端之怪事,這就是說:大氣層之下的空間充滿了各種精靈古怪與魑魅魍魎,他們依附著地球的暴烈氣息而生存,有很多的修道者皆成了替身而毫不自知!一旦劫運一起,這些自命修行的人,就會為魔鬼所乘,成為工具,糊裏糊塗的喪失寶貴的人身與功果。

  二、首席師尊為了培育各位,不惜以本身的熱準來引渡你們,這是為了什麼呢?因為各位同奮皆是後知後覺者,要收到昊天無極靈炁,必須以首席師尊的靈體為進階,就是必先搭上他老人家這一條線,再藉其靈力,把宇宙的至寶─無極法華正炁,引下來給你們;這是超時空的無上大法。首席師尊要你們貫念導師,想他的形容就是為了這個目的,這是他老人家慈悲,靈肉絕大的佈施與奉獻。

  三、現在吾以簡單的圖示,再為各位說明一遍:

第七講插圖

第七講插圖

  四、靜坐的方法人人會教,靜坐的心法,豈是凡夫可以透視,靈界種種情況,十分複雜,是無法想像得到的,社會上有許多自命為師的人,也須自我考慮衡量一下才好!現在的社會,人與人的磨擦越來越明顯,心靈上更是迫切需要安慰與依託,可是邪魔橫行,就連純淨的道場也變成污穢不堪,把很多真正想修行的人,搞得昏頭轉向,修得不明不白,真是修道人的魔障啊!

  五、現在你們明白正宗靜坐與一般靜坐的不同,就要改正過去的習氣,用心來研習,要以感恩的心情,效法首席師尊的佈施與犧牲才對。所以我說:不當一回事的人不要來參加,若是參加了,就勇往直前,這是一生的真正大事業,是永生大道的基礎,是救劫救人的正途,以後首席師尊還會教你們許多的法技,這些法技皆必須與靜坐來配合,否則是沒有效果的。

  六、有幾位同奮,經首席師尊點道與賜道名之後就受不了,甚至恍恍惚惚,這是業障太重的關係,必須趕緊唸皇誥與寶誥,來充實本身的靈能,以寶誥、皇誥的願力,來消除自己的業障。

  七、為什麼一經皈宗點道、賜道名之後,會感覺到業障的來襲呢?因為你們的天門打開了,於靈界即能見到你們的靈光,以前的你們是平凡而不突出,與這些業障層次相同,毫不起眼;但是此刻的你們已經出了頭,有了「光」,天門也打開來了,他們就會迫不及待的來討債。此時你們是最幸運的一群,如果天門不開,業障慢慢來要債,則不知要輪迴到第幾世,才能還清宿業。

  八、所以說參加正宗靜坐千載難逢,就是因為不一樣,才會引起各種的魔障;想要一步登天,就必須受苦受難,怕的人,可以申請退出。

  九、如果想加強你們的信心與奮鬥的力量,就必須克服魔障,快快唸皇誥、寶誥,快點行功佈德,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