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講】何以參加正宗靜坐必先皈宗?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廿八日

  這一期靜坐班的人數最多,陣容也很壯大,來參加的人,絕大多數是受到無形的感召,因為你們的根緣深厚,才有今天的風雲際會,真是大好的機遇呢!

  可是參加靜坐的目的與意義,並非獨善其身,而是要救世救人,現在只是剛開始起步,未來的目標,任重道遠,許多的困難,就看各位如何去克服了。

  現在,清虛宮弘法院的教師們擬定了一系列的「問與答」為各位釋疑。

  第一個問題就是,何以參加靜坐就必先皈宗?

  因為五百年出一位眾生導師,一千年出一位聖人,二千年會有 上帝的使者出現,而 上帝的使者就是先知先覺者。如耶穌、穆聖、釋迦、老子,皆是出世的先知,祂們也是受宇宙主宰的感召而來到人間,以解救蒼生。

  現在正逢三期末劫,核戰的陰影籠罩在整個世界,天帝教就是應這個劫數而復興的。

  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以八十四歲的高齡,振臂疾呼,要召回歷劫下凡救世的原人,共同參加救劫行動,這是為了什麼?首席師尊受到 上帝的詔命,立下大願,為救全人類的劫運而奔走呼號,實在是非常辛苦!你們是被找回來的原人,但若不經由首席師尊的感召,你們便會繼續輪迴下去,更甚者還會受到核戰的波及而把性靈毀滅了。

  首席師尊就是先知先覺者,以先知覺後知、以先覺覺後覺,要將你們一一引導到 上帝的身邊,返本還原,回到先天的道路上,為成就救劫的使命而共同奮鬥。

  這種承先啟後的過程,就是皈宗,於人道上有一種認同感;於天道上有使命感。

  舉結婚的例來說吧,有沒有結婚儀式是很重要的,一經結婚儀式,大家就會認同,就會承認你們是正式夫妻,這是以人道上的觀點而言。

  而以天道來講,這種皈宗的意義更顯得特別重要,靈界的道路既複雜又無所適從,我們皆是後知後覺的人,雖講起來是在修行、修道,可是平心而論,修道修了幾十年的人,對靈界還是迷迷糊糊,無所依託,永生之路不知將何去何從?

  現在的你們經過首席師尊的熱準,把你們引入宇宙的康莊大道,又要你們明白每個人的使命,這就是一步登天,這就是皈宗。

  你們經過點道的儀式,打開了天門,接受到經由宇宙主宰上帝的靈光。這種靈光,就是浩然正炁,並非一般大氣層以下的後天靈氣。為了要接上這條線,如果不經過首席師尊的引渡與熱準可能嗎?所以說,法華正宗靜坐是必須先皈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