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講】皈宗帝教 深思六問題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十二日

  何以要有宗教信仰?尤其是何以要參加天帝教,有些同奮也許真有些莫名奇妙,此何以說?

  一、皈宗天帝教,找不出有何好處;於精神上或許充實一點,可是於物質生活上,卻不見得有幫助。

  二、不信還好,一旦信了,出錢、出心、出力,還沒有人會表揚我呢,真沒意思!

  三、大概是著迷的緣故,為了天下蒼生的祈禱禮拜,還真拜出味道來。

  四、奇怪!以前許多反對我的人,現在反而又支持我了,這是什麼力量?

  五、有很多人,不相信「大劫將臨,必須把握時機努力奮鬥」的論調,他們說,想試試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可是真的又如何?假的又如何?能試嗎?

  六、於物慾橫流的時代,有些同奮偏偏反其道而行,他們認為,何不及時享樂,大劫既然會來,反正死路一條,一起死也是好事。

  吾說:大劫來了能一起死嗎?或是慢慢病死?是妻女兒孫先走?還是自己先走?有沒有下輩子?靈魂若全部毀滅了,變成一股青煙,還能指望英靈不滅,再世輪迴嗎?

  同奮們!以上六個問題,是不是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