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安悅奉獻

  本師世尊昭示:「天帝教是一個千秋萬世救劫的宗教……在地球上必須長期的一面救劫、一面弘教……因此,要把財務建立在一個完全公開的制度。」又說:「帝教早已經在實施按月奉獻了,只是不普遍徹底,所以希望能夠使它立法、制度化、經過宣傳,使全教同奮都能了解,並全面參與。」

  紫微大帝傳示:「安悅奉獻」不增加同奮之負擔,奉獻為義務、福利為權益,使同奮皆能適時貢獻財力、心力、物力,體悟「取之於 上帝,用之於 上帝」之真理。

  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廿七日由始院參教長主持年終財務會計總檢討,通過「各級教院同奮什一奉獻方法」。並於七十七年元月一日於財團法人天帝教帝四次董事會中提出後,更名「弘教基金愛心奉獻」,最後經維生樞機使者訂為「安悅奉獻」取其諧音,平平安安,喜喜悅悅的按月奉獻。

  所謂「眾人之事必成於眾人之手」,天帝教的「教院」對於同奮而言,就如同「家」對於個人一般地重要。教院之日常開支、教壇香火、鮮花,以致於全省各教區弘教、辦道,莫不需要經費。

  倘就布施、種福德的觀念來看,安悅奉獻是一種財施之舉,當能種下現世或來世之福報,同時也是消除宿孽、罪業的自渡方法之一。就感恩的觀點來談,我們於有形方面已受到首席的教誨,及眾多先期同輩的照顧;於無形方面,也是無時不蒙受 上帝、本師世尊及諸位仙佛聖真的慈恩加被,才有如今平安喜悅之生活,能不心存感恩和回饋嗎?由於你我日常的安悅奉獻,天帝教才能不斷的弘教渡人、化劫救劫,也才有教壇可供我們靜坐、誦誥,有大同堂可以互相切磋研討教義、教理。

  天帝教的同奮,既已受恩於有形無形,事實上安悅奉獻是我們盡義務、回饋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只要大家一心一德,無私無我,量力奉獻,出力、出錢,共同為奠定天帝教千秋大業而發心奮鬥,定能「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福報、自有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