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巡迴親和訪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12/11

各位同奮:晚安!

  每年底進行巡迴親和訪問,主要舉行無形宣慰親和、集體誦誥與親和集會。今年十月十六日光照才參加中部教區暨天極行宮擴大家庭親和集會,從這二次的參與,讓光照非常感動,感謝各位同奮對光照的支持與關心,相信有很多同奮跟光照一樣,親戚朋友見面總會問:你忙什麼?你很難找!其實我們都在忙天帝教救劫弘教的志業,只有來天帝教就會經常見面!

  教主 上帝在詔命中希望光照作救劫弘教先鋒,光照責無旁貸。光照雖然很忙,卻忙得很高興,尤其看到各教院持續在穩定中求發展,讓光照很欣慰,以天極行宮為例,年年都在進步,也因此光照要求光舒主委連任,繼續帶領天極行宮同奮持續奮鬥!

  天極行宮今年的奮鬥成果有目共睹。以誦誥數為例,九月份誦誥數一百六十二萬聲,十月份一百九十五萬聲,十一月份一百九十九萬聲,全教排名第六名。而全教的誦誥,累計十一月份超過五億四仟萬聲,預計今年誦誥數將會高達五億九仟多萬聲,較去年成長近百分之二十。有這樣的奮鬥成績主要是「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發揮了功效,今年是第三年舉辦「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每年大概有四百多位新同奮加入救劫行列,造就了這持績成長的成績。光照一直希望各教院、同奮個人的奮鬥成果,今年要比去年好一點點,達到「穩定中求發展」就可以了。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搶救三期未劫是天帝教同奮責無旁貸的天命,光照藉今天的機會回顧一年來的救劫成果。在去(九十九)年十一月六日至庚寅年巡天節送駕儀式(一00年一月廿九日)啟動百日加強誦誥活動,希望教主 上帝能夠聽到同奮奮鬥心聲,主要祈求:

  願 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

  願 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

  願 圓滿總結行清平未清案

  願 化減春劫多元變化劫運

  前(己丑)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能夠圓滿總結行清平未結案,就可以無債一身輕,進入純粹的春劫行運。今(庚寅)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行運。在春劫行運十年後的今年開始,將面對嶄新的春劫行運,以前是行清平未結案與春劫併行,現在是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行運,一個是「併行」,一個是「併入」,舉例說明,如果有四個人一起在馬路上走,併行就是四個人排成一排,橫走在馬路上,這樣會阻擋到別人,併入是四個人縱排成一列。所以大家看今年的春劫行運,就有不同以往的面貌。

  庚寅年巡天節聖訓早有提示,今年地水火風劫威嚴重。回顧今年,全球發生幾件重大事件:

  第一、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以及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核輻射外洩。當時住在日本的外國人都撤離,人人害怕核輻射污染,大家要了解,核電廠的爐心與核子彈的原料一樣,都是「鐳」製作的,但核電廠爐心純度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核子彈純度要達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核電廠輻射外洩大家就很恐慌,如果核戰爆發所產生的核輻射污染,那將怎麼辦?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也在警告世人,不能夠發生核戰,希望擁有核武國家能夠協議裁減核武,達到無核武世界,這時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才算圓滿完成。

  第二、歐債危機。歐債問題如何發生?有些歐洲國家沒有錢,卻要享受很好的福利措施,國家因此舉債,現在舉債太多了,到了還不起的地步,因而引發歐債危機,導致全世界經濟衰退。歐債危機在警告世人,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應該克勤克儉回歸勤樸生活。

  回顧歷史,上一次經濟大衰退在一九三0年.民國十九年,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是戰敗國,欠下很多錢,經濟非常蕭條,後來保護主義抬頭,各國要跟德國要錢,德國卻直接攻打,打贏就不用還了,因此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次經濟危機會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光照在天人會談向本師世尊報告,師尊非常關心,請紫微大帝調和運化,這個經濟危機能不能安然渡過?就要靠同奮發揮誦誥救劫正氣的力量。

  第三、第四波的民主運動潮。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又稱為「茉莉花革命」,今年初在北非突尼西亞爆發苿莉花革命,引爆到中東回教國家,所以又稱為「阿拉伯之春」,第四波民主運動潮有幾個國家經過抗議示威後,專制的總統很快下台,如突尼西亞、埃及等,但有一些國家卻發生流血衝突,如利比亞。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希望這第四波民主運動潮能夠有驚無險安然渡過,讓阿拉伯世界走上自由民主,世界大同才有可能達到!

  上一波–第三波民主化運動應該從一九八0年代開始,從民國七十六年台灣解嚴、開放探親、解除報禁、黨禁,以及大陸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要求自由民主化的活動,然後到歐洲,先從東歐共產國家為了要自由民主放棄共產主義,到民國八十一年.一九九二年蘇聯放棄共產主義,與美國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第三波民主化運動到這裏畫下一個句點,這也是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

  有學者認為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從北非、中東,一路往美國的占領華爾街,都屬於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占領華爾街運動以年青人居多,全世界有八十二個國家、九五一個城市響應,訴求反對資本主義、消除貧富不均。大家想一想:共產主義不行,資本主義也不行,是不是只有三民主義才合宜!三民主義是共產主義、資本主義的中間路線,有一點自由經濟,也又有一點不自由經濟,有關民生用品一定要國有,才能夠照顧百姓。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是以三民主義真正和平統一中國,進一步來說,既然三民主義是符合時代的潮流,能不能推行到世界各國?讓世界各國都實行三民主義,世界大同的境界就更容易實現了!

  這三件大事都是今年春劫行運的重點,也都有其教化的目標,如:地水火風災劫是在提醒人類不可以大肆破壞大自然,必需要「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第四波民主動運潮是提醒獨裁已行不通了,自由民主才是世界潮流;「歐債危機」在提醒生活不能奢侈、糜爛,更不能夠借錢來享受,行劫的過程也顯現出教化的功能!

  本師世尊說:過去有幾個行劫星球,其劫運雖得化延,最後仍不免於毀滅,本地球最後是否能逃過毀滅,殊難逆料。從氣運來講,春劫再往上就是康劫,退步就走入毀滅浩劫,三期主宰曾降示:祂已主五十九餘次三期,很多星球剛開始雖能化延浩劫,但最後仍不免發生毀滅劫,這一次是 上帝的教–天帝教直接降顯人間,所以救劫成果會比較好。

  如何才能早日邁向康同之境?師尊說:春劫之教倡行,此時世界即可進入安康的境界。同奮唯有持續不斷奮鬥,發揮誦誥救劫力量,才能夠讓春劫不退轉,讓春劫的教化倡行,使得氣運早日邁向康同之境!

  為了讓春劫之教倡行,就必需落實「深耕深根」,發揮教化的功能,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如何革心?就是透過教化。本師世尊說:

  天帝教當然要發展成全球性、國際性宗教,教徒同奮必須繼往開來,將 上帝的教化推廣到每一個國家,因此同奮們應有自覺地建立國際視野,胸懷世界大勢,才能充分發揮祈禱救劫的力量。

  春劫行運,各種層出不窮的災劫橫跨全球,無一倖免,唯行劫之中仍見救劫正氣照耀人間。

  近者有兩岸和平發展的榮景,遠者有阿拉伯世界獨裁政權的下臺,皆是同奮救劫成果,實得之不易,希望大家在現有基礎上,再接再勵,更將救劫薪火擴大為燎原之勢,開啟兩岸和平統一暨世界大同新契機,本席殷切期盼!

  只要同奮持續奮鬥,不讓春劫行運退轉,氣運將可以邁向康同之境,世界大同指日可待!

  太虛子聖師祖:百年一遇的極端氣候將可能變成廿年一遇,發生的頻率、強度愈見緊密,勢將造成糧食危機,導致戰爭,殺機凶鋒隱伏之深,不容忽視!

  三期主宰:由北非突尼西亞點燃的茉莉花革命,在中東、北非延燒,形成第四波民主浪潮,是為春劫行運中的轉機,自由民主化乃走向世界大同的基礎,無形持續運化之中,期望埃及早日恢復社會秩序,建立民主化國家。

  從今年十月十二日開始,台灣地區啟建「啟道保台選舉順利百日祈禱」加強誦誥活動,主要希望這次總統、立委選舉不要造成族群對立,理性和諧,以公平、公正的原則,選出賢能、廉節的人,帶領台灣再向上提升!

  「啟道保台」是這次百日祈禱的主軸精神,「啟道」來自於《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紫微星祈」–「開天繼人,啟道佑德,以源以世,以親以和」,「啟道」就是提昇道德。「祈禱詞」中「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提升台灣同胞的道德水準,就可以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

  迴向文中提到「振興民計 護國衛家 再創奇蹟」,就是希望通過百日祈禱再創台灣奇蹟。再創什麼奇蹟?

  第一個是經濟奇蹟,台灣在民國七十年代曾創了經濟奇蹟,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光照保證,只要同奮持續不斷的誦誥,台灣一定可以再創經濟奇蹟!

  第二個是政治奇蹟,台灣已經創下政黨輪替的政治奇蹟,唯有同奮持續不斷的誦誥,這次的選舉才能平順的完成。

  第三個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兩岸奇蹟。

  四年前因應總統大選也啟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主要祈求:

  破行劫 保台灣 化危機為轉機

  選廉潔 舉賢能 順應天心人意

  保家園 佑子孫 振興國計民生

  四年前台灣正處於沉淪的情況,當時光照每次讀到《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當時台灣的經濟能力已經輸給南韓,如果持續下去,連菲律賓、越南都會超過台灣,當時的社會情況:唸大學很高興,但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也不用高興,因為薪水很低;有了工作卻不敢結婚,即使結婚也不敢生小孩,因為沒有錢養小孩。

  當時同奮們都響應「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有同奮跟光照講:感受到當年師尊帶領同奮拚誦誥的救劫氣氛!同奮都體會到師尊說「萬事莫如救劫急」,讓光照很感動。由於同奮的積極誦誥,發揮救劫力量,將行劫部隊趕出台灣,選出「天心人意」的總統,帶領台灣往上提升,開啟兩岸緩和的新局面!

  今年弘教主題:

  中華一百 天命再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創新紀元!

  今年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一百是圓滿數字,回顧中華民國的歷史,中國人真是歹命,從推翻滿清、北伐、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到兩岸分立,坎坎坷坷,還好在三十年前有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同奮發揮救劫法寶–誦誥的救劫正氣力量,天人合力,扭轉氣運、國運,現在兩岸已進入緩和的新局勢。明年中華民國將邁入新的一百年的開始,希能今年能夠總結中華民國過去百年的歹命氣運,開創新的一百年的光輝氣運!

  配合今年的弘教主題,極院規劃三個宣講主題–「誦皇誥的意義與愛心的佈施」、「春劫與兩大時代使命」、「救劫天命與急頓法門」,這是為了讓同奮了解今年的弘教精神。事實上,這三個主題是屬於三個階層:

  一、「誦皇誥的意義與愛心佈施」。了解誦皇誥的意義之後,要將這個愛心佈施出去,不要「上光殿救劫,下光殿行劫」,同時也要引渡親戚朋友,一起來參與誦誥行列。

  二、「春劫與兩個時代使命」。同奮誦誥就要了解春劫行運、兩大時代使命,譬如剛才談到「地水火風」的災劫、「歐債危機」、「第四波民主運動潮」等,了解祈願文之內涵,了解世界局勢變化,才能夠發揮救劫念力,完成救劫天命,然後進入第三個主題–救劫天命與急頓法門,在奮鬥過程中自自然然修煉封靈,此時無形增加了封靈的協助,就可以發揮數倍的救劫力量。

  明年弘教主題:

  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明年是中華民國邁入新的一百年的開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中華民國能開啟新氣運,達到祈禱詞中的「願!青天白日放光明,我居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呢?就要「天命、信心、奮鬥」,這六個字代表師尊一生的奮鬥精神,所以明年弘教主題的精神,就是「踵武本師」,效法師尊救劫的奮鬥精神,開啟中華民國新的氣運、天帝教新的教運!

  明年極院一樣有四個宣講主題:「奉行力行五門功課心得分享」、「力持自渡渡人心得分享」、「天命、信心、奮鬥心得分享」、「天人實學系列心得分享」。希望同奮從宣講中更了解明年的弘教主題,廣渡原人,積極奮鬥,達到開啟新紀元的弘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