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二十週年慶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10/01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恭賀台中縣初院二十週年慶!

  剛剛光憺開導師報告台中縣初院的籌備奮鬥史,大家了解師尊為什麼同意成立台中縣初院?就是為了「弘教救劫」!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就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天帝教復興後的前十年,師尊上課時,常常講到美蘇冷戰一觸即發、核戰毀滅浩劫迫在眉睫就號啕大哭,師尊一再強調:萬事莫如救劫急!全教同奮都受到師尊精神的感召而加強誦誥,經過十年天人合力的奮鬥,使得蘇聯在民國八十年底放棄共產主義,同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核子裁減條約》,這就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提到的「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又經過十年的奮鬥,民國九十年,氣運再進入春劫。這都是師尊帶領全教同奮的救劫成果。

  民國六十九年,光照上台北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是中、南部第一個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同奮,結業後,師尊指示光照回到中部成立教院,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在台中市美村路成立中華民國主院籌備處,之後各地陸續成立教院,民國八十年台中縣初院成立,到了現在,台灣地區各縣市以及美國、日本都有教院。這是師尊積極推展教務的成果。

  光照很關心各教院的奮鬥成果,希望達到「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今年的奮鬥成績要比去年好一點點。由於全教同奮的奮鬥,今年的各項奮鬥成績皆達到預期的目標:去年全教誦皇誥數達到五億聲,今年只要全教同奮再加一把勁,將可以突破六億聲;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去年舉辦十三班,今年舉辦十六班,參加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人數、正宗靜坐班人數都稍有成長,達到「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台中縣初院的奮鬥成果一直都很好,以皇誥數為例,平均每個月在二百萬聲左右,八月份誦誥數超過二百三十萬聲,全教排名第三名,這是台中縣初院全體同奮的奮鬥成果!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回顧中華民國歷史,從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經過北伐、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華民國的命運非常坎坷。今年弘教主題–「中華一百,天命再奮鬥」,就是希望通過同奮的「奮鬥再奮鬥,精進再精進」,發揮救劫力量,總結中華民國的坎坷命運,讓中華民國邁進光輝的另一個百年,也讓氣運早日邁入康同之境!

  明年弘教主題經過全教弘教會議決議,訂為:

  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希望全教同奮能夠「天命、信心、奮鬥」,發揮精誠的救劫力量,讓中華民國在未來的一百年,達到祈禱詞中的第六願–「青天白日放光明、我居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

  誦誥是天帝教救劫的法寶,要發揮救劫力量,除了靠每位同奮積極誦誥,還要「廣渡原人」,多增加一位原人參與奮鬥行列,就多增加一分救劫力量,所以明年弘教主題的副標題–「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與今年一樣。只要各教院能夠積極推展各項弘教活動,接引原人參加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達到「深耕深根」–將上帝真道深耕到同奮的內心,成為救劫的中堅幹部,救劫力量就會源源不絕。

  今年春劫地、水、火、風災難非常的嚴峻,最近全球金融的動盪,影響全球經濟,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活動已經展開,希望同奮要發揮誦誥的救劫力量,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將劫運消弭於無形。

  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活動於十月十一日結束之後,緊接著十月十二日馬上啟動「啟道保台選舉順利百日祈禱加強誦誥活動」,因應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迴向文:

  一心一意 我今祈禱

  外求安全 內保安定

  全民覺醒 理性和諧 啟道保台

  選賢舉廉 順天和人 永固民主

  振興民計 護國衛家 再創奇蹟

  心心願願祈禱 天人合力 天清地寧

  四年前,因應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啟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希望達到「破行劫,保台灣」–將行劫部隊趕出台灣。這次百日祈禱定位在「啟道保台」,「啟道」來自於紫微星祈–「開天繼人,啟道佑德,以源以世,以親以和」,希望全民覺醒,從根自救,提升道德水準,祈求選舉順利,選出賢能、廉節的領導者,帶領台灣往上提升,為創造光輝的中華民國而奠定基礎!

  最後,祝台中縣初院氣運蒸蒸日上!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