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戌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6/12/09

  又一年了!又是感恩的時刻,每年的這個時刻,由衷的致上內心的感恩與祝福!

  我在十二月三日完成了日本的第廿五次弘教,從日本直接轉往中國大陸,前天回到台灣,在今天的時刻,我以感恩的心、祝福的心與同奮分享,也與各位同奮談一談過去十年的大事,共同對 上帝感恩!

  一個星期後,就在十二月十七日,天帝教將依《教綱》的規定,完成第三任首席使者的推選,也是天帝教這十年來最重大的教政,在明年.丁亥年三月四日,也就是丁亥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我將以第二任首席使者的身分將道鼎傳承給第三任首席使者,完成《教綱》的制度。

  在這十年中,天帝教現在有三座主院。第一所主院是師尊手建的中華民國主院,負責大中國教區的救劫弘教工作,大陸地區的救劫弘教以中華文化為中心,師尊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做為第三天命,三民主義的本質就是中華文化,絕對不是國民黨一黨獨有的主義,在整個人類的二十世紀,全世界被劃分成一邊是共產主義、一邊是資本主義,師尊認為都不是中華同胞甚至是全世界人類要走的路,因為共產主義以物化做為中心,資本主義以物質做為中心,資本主義會腐蝕人心,共產主義會滅絕人心,都不符合全人類走向未來的選擇,三民主義以中華文化王道思想為中心,是屬於全中國人與全人類共同的文化思想。今年十一月九日我們在北京舉行了第一屆孫文論壇的學術研討會,是以民生主義的經濟建設做為中心議題,這是兩岸需要共同面對的大事,台灣出席的學人發表的論文主要有台灣經濟建設的經驗談,包括勞保制度、全民健保等等,都是如何做到藏富於民的民生主義經濟建設,已經為兩岸的真正和平跨出了第一步,今後還要持續下去。除了孫文思想的學術交流,也與北大教學合作,在北大成立道學研究所,通過教學的合作與知識的傳播,可以親和知識份子,將天帝教的思想、師尊的精神以及兩岸和平的期望深入到大陸知識份子的心裡,真實的接受上帝真道,接受天人實學,接受師尊的精神感召,由於在台灣奉獻同奮的支持,這個計劃工作已經順利推動。

  第二所主院是日本國主院。師尊在民國七十一年時在京都危高山建立玉和殿,再遷到枥木縣的那須高原,五年前由賢德樞機、光行樞機奉獻,興建完成那須道場,這是玉和殿、日本國主院的道場,也有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委員們的長期支持。

  十二月二日,日本第一所掌院東京都掌院正式成立。我從民國八十六年開始,十年時間去日本廿五次,最近完成的是第廿四、廿五期正宗靜坐班,現在日本已經有七百位以上接受正宗靜坐班訓練的同奮,東京都掌院成立,掌教是由日本的古館光潔開導師擔任,他是師尊在鐳力阿道場舉辦的第二期日本國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同奮,本人也是一位有成就的企業家,他信仰天帝教,向 上帝感恩、向師尊感恩,他說他今天企業的成就都是 上帝賜予的,他願意承擔起在日本國教區救劫弘教的責任,放下人道,走上天道。

  十年來,在日本地區的弘教是通過一步一腳印的啟動,一點一點的建立根基,真的很艱辛,今天是一個新的階段起步了,由日本神職同奮擔任第一所掌院的掌教,下一步希望在九州地區成立第二所掌院,掌教也會是日本的神職同奮。感謝台灣地區同奮的支持,感恩全教同奮對國際弘教的支持。

  第三所主院是正在籌備的美國主院。天帝教在美國的第一所教院是加州的洛杉磯掌院,第二所教院是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初院,第一所教堂是華盛頓州溫哥華市的天實堂籌備處,等到在美國的三個地區建立有三所掌院,將會正式成立美國主院。

  十年了!在中華民國主院,在日本國主院,在美國主院,都是從下而上與從上而下的結合,天人合力,人間同奮出心、出力、出錢,使得救劫弘教有了具體的成果。天帝教從台灣復興基地走出去,把 上帝的光與愛帶到這許多地方,這是全教同奮共同奉獻、努力奮鬥的成果,所有的建設都是同奮的心血共同完成的。

  在此之時,我要特別提出對天極行宮與鐳力阿道場的整體開發計劃,正是現階段同奮奮鬥的主要目標。師尊建立了極院的三個直轄道場,天曹道場是鐳力阿道場,人曹道場是天極行宮,地曹道場是天安太和道場,十年來,因為資源有限,依據輕重緩急的需要,先集中力量完成天安太和道場道場的合法建築案,在四年前已經得到合法建照。這個階段中,其他二個道場的建設計劃就暫時停了下來,現在天安太和道場已經可以正式啟用,這個時候就要積極的開始規劃天極行宮與鐳力阿道場的整體開發計劃,也要有同奮的發心參與,才能順利完成這件重要的工作。

  感謝各位同奮的支持與付出,充分的信任與信心,天帝教才能這樣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祝福奉獻的同奮獲得 上帝的加持,蒙受 上帝親和光的護佑。

  在我第二任首席使者的十年任內,感謝同奮的信任,感謝同奮的支持,建立起正大光明的教財制度,用實際的力量完成天帝教現階段的硬體建設與軟體建設。謝謝各位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