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圖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10/21

  師尊在一九九四年證道之後,九五、九六年我代理首席使者二年,一九九七年正式通過教內選舉程序,接任第二任首席使者,坤元輔教在一九九七年那一年證道,在坤元輔教證道後,我第一次來美國參與弘教工作,這一次到洛杉磯是第十次,九九年第一次來西雅圖,這一次是第七次。在這階段中,與美國同奮之間的親和非常深入,尤其在西雅圖,與靜意樞機共同規劃,希望建立天帝教西雅圖教院為小而美的教院,因為我們共同的認知的是建立小而美的教院,所以先以美國主院籌備處做為建院的基礎,直接由極院與始院來支持、輔導。到今天為止,參與靜坐班的同奮有廿一位,已經有了建立小而美的教院的基礎,各位同奮都是上帝的使者,是天帝教的原人,是傳播 上帝真道的種子,我以至誠之心歡迎各位同奮的參與。

  在二000年那一年到美國來,我直接感受到美國已經從救劫的中心轉變成行劫的中心,當時我在洛杉磯掌院與同奮的親和集會上特別提到:我真的為美國感覺到憂心。沒想到二00一年就發生了九一一事件,同時在二00一年的巡天節,教主 上帝正式指示春劫啟動,我認為天帝教在美國的弘教工作需要加快腳步,所以從二00一年之後就持續不斷的來到美國,加強救劫弘教的工作,與美國教區的同奮一起奮鬥。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與靜意樞機交換意見,經過二00三到二00五兩年的籌備,決定在西雅圖地區正式建立初院的組織,回到台灣之後,我在天人會談時向帝教總殿提出請求,認為春劫啟動之後,美國內部的動亂開始,需要救劫宗教的安定力量,除了洛杉磯的光殿,希望再有一個光殿能夠相輔相成,幫助美國的社會得到穩定、安全、和諧,同時我以駐人間首席使者的立場,針對救劫弘教的需要,正式請求以行劫主宰定危子擔任殿主,這是我經過深長的考慮後提出的請求。定危子在師尊的靈系,是師尊最早階段修煉成功的第二位封靈,主宰行劫,是一位要求非常嚴格的上聖高真,誥文中「賞善罰惡」、「分清別濁」就是這位上聖高真的特色,是一位鐵面無私的行劫執行者,直接奉到教主 上帝的命令來執行任務。

  我們同奮要深入了解行劫與救劫的意義,行劫就在救劫,救劫同時也有行劫,表面看來這二種力量是對抗,事實上是相輔相成。傳統的宗教都講劫運,中國的宗教說是三期末劫,從元末時期的民間宗教就有三期末劫的說法,傳統宗教也有三期末劫的說法,佛教認為劫運是「成、住、壞、空」的過程,用人來解釋,人的出生為「成」,人的成長為「住」,人的病、老是「壞」,人死亡是「空」,人的從「生」到「死」就是一劫。佛教又將劫分為水劫、火劫、風劫,初期的劫運稱為水劫,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使用火器的戰爭,稱為火劫,現階段進入到了風劫,這樣形成了三期末劫的說法。

  師尊認為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將會使用共同毀滅的核子武器,因為核子武器會帶給地球的全面毀滅,所以稱為毀滅浩劫。天帝教所指的三期末劫分「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進行。不僅是在第三期的末劫分六個階段進行,第一期、第二期的劫運都有「行、清、平、春、康、同」,只是到了春劫之後,「康、同」二劫沒有出現,又轉回到從行劫開始。所謂行劫是啟動,清劫是清算,平劫是執行,「行、清、平」三劫是先通過啟動的規劃來清算,清算之後執行,二000年之前都是在行、清、平三劫的階段,定危子是這個階段中負責執行行劫的任務。

  定危子指揮二個系統,一個系統是行劫魔王系統,一個系統是救劫系統,達到「賞善罰惡」的教化。副殿主是第四天激烈天天王,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天王,通宇宙的變化,通五行的變化,現在奉命配合殿主定危子執行救劫化劫的工作。總護法玄德少祖是配合鴻鈞老祖執行地仙任務的上聖高真。前不久的下元龍華會中有九皇勝會,九皇勝會是由九位上聖高真主持一年行劫、救劫的總結算,就是在九皇勝會中根據地仙這一年培功立德的成果發佈黃榜,榜上有名就解脫了,成為大羅金仙,可以自然逍遙在宇宙之間,所以九皇勝會是地仙最關心的日期,關鍵是先要在人間配合救劫,培功立德,玄德少祖是地仙的領導,未來是配合行劫主宰定危子與副殿主第四天激烈天天王來執行護法的工作。

從這樣的背景中,各位同奮就了解西雅圖初院負有多重大的任務,是救劫也是行劫的中心,這是西雅圖初院的榮譽,也是西雅圖同奮的福報,大家一起來培功立德,一起來奮鬥。

  玉仲殿的「仲」有「第二」的意思,代表著天帝教在美國地區的第二個光殿。「仲」也有「仲裁」的意思,殿主行劫主宰定危子是行劫的仲裁者也是救劫的仲裁者。「仲」還有「中間」的意義,代表玉仲殿是天帝教在美國的中間站,會在玉仲殿之後,跟著帶來更多的救劫正氣力量。大家可以了解到玉仲殿的重要性,也可以了解到西雅圖初院的特殊性,它是一所初院,但是負有美國主院的核心任務。

  中國人講「春滿人間」,春天來的時候是人間繁榮的開始,是冬天的天寒地凍過去的時候,代表著新的一年的開始,代表著生氣勃勃的意思,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的開始,大地與人間開始成長、繁榮。春天來到的時候又有「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的現象,冬眠的禽獸都從巢洞裡走出來了,冬天時被封凍的地氣往上升,五毒在立春之後出來,沼澤裡的氣透發出來,形成瘴氣,這是「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的現象。另一種屬於人文社會的景象是「百家齊鳴,百教齊出」,這是多元的社會景象,各種思想解放了,各種意見都可以表達,各種宗教都出現了。這是春的六種景象,二種屬於正面的,二種屬於負面的,二種屬於人文的,構成春劫啟動後各種的現象。

  另外,春劫啟動後的特色是「無中生有」,表現在二個領域,一個是科技,一個是宗教,有形有質出現在科技進步,無形無質通過宗教運化,前一個屬於物質,後一個屬於精神,前一個屬於形而下,後一個屬於形而上,大家可以從這樣的背景看到春劫的特殊性。

  師尊指出天帝教有三個終極的關懷目標:宗教大同、世界大同與天人大同。師尊在世界還是處於二極對抗的冷戰時期,已經指出:現在是意識形態的戰爭,我們更要注意到當意識形態戰爭過去之後,將會是宗教的戰爭。師尊認為先要通過宗教對話,宗教與宗教之間相互交流與溝通,通過宗教會通讓宗教進入到大同,就會消弭在意識形態戰爭結束之後的宗教戰爭。師尊訂下宗教大同的奮鬥目標,就是「敬其所異,愛其所同」,「敬其所異」是每個宗教都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主神,也有不同的教義精神,我們應該尊敬每個宗教的不同,「愛其所同」是各宗教都有相同的目標,都在勸人為善、與人為善,我們要愛各個宗教的所同。通過宗教不斷的會通,彼此之間不斷的敬不同與愛同,以宗教大同消弭對立的力量,先要在「行、清、平」的階段中做好準備,才能化減降春劫來到的人類宗教戰爭浩劫。

  當九一一事件發生之後,我們了解到它是由三個宗教形成的人為大災難,一個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一個是猶太基本教義派,一個是美國的基督教基本教義派,三個基本教義派構成了衝突,都是來自於宗教,春劫的啟端就是來自於宗教。到了二00三年,美國在伊拉克發動戰爭,那是百獸齊舞,二00三年出現的SARS,是百毒齊發,現在全世界正在面對禽流感的挑戰,這是百毒齊發的特徵。我們看到了由病毒所形成的百毒齊發,另一個值得我們憂慮的是「心毒」,從二00一年之後,人類社會共同有兩項嚴重的社會問題,一個是憂鬱症,一個是吸毒,都是心毒造成的,心毒的蔓延在一念之轉就可以產生內心的變化,一般人沒有查覺,但常常發生在自己的週遭,像病菌一樣快速的傳佈,心毒是春劫啟動之後嚴重的人類社會問題。

  另一方面,今天地球的資源已經到了枯竭的階段,更值得憂慮的是全世界人口不斷膨脹,結果是人滿為患,要求資源的再分配成為關鍵,掠奪、爭取資源成為廿一世紀人類最大災難的根源,也是全球南北對抗的重要因素。

  地球上人滿為患,人類必須朝太空發展,地球有二個太空,一個是外太空,一個是內太空-海洋。二條路是科技與宗教,因為科技發達,物質發達,精神愈空虛,需要宗教的精神力量,如果宗教本身不能「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反而變成亂源,這是宗教徒要負起的責任,一起發揮勸人為善、與人為善的力量,發揮共同的善,先達到宗教大同,再進入人類生存空間沒有戰爭的世界大同,人的惡的欲望愈來愈低,就進入到天人大同, 上帝的天國來到地球,建立天國在人間。

  行、清、平到了春劫,走向康、同就是世界大同、天人大同,春劫是一個關鍵點,通過春劫的宗教大同,正常的、正面的會進入到康劫的世界大同,最後達到同劫的天人大同,如果在春劫的時候,宗教不能夠「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不能宗教大同,就是反常的、負面的,三期末劫會再轉回到行、清、平階段,那就是以宗教之名戰爭的共同毀滅,那是一場最後末劫的決戰,以現實的情形來看,十五億人口的伊斯蘭教徒與十一億人口的基督教徒發生戰爭,這一場宗教戰爭是多麼的慘烈,最後只有玉石俱焚。

  宗教認為自然界有四大原素:地、風、水、火,春劫啟動之後,來自大自然的反撲是地動、風動、水動與火動。美國這次的風災是風動,地動是全世界都在動,十月八日的南亞大地震,去年十二月廿六日的南亞海嘯,都是地動。到處都是水災,到處都是火災,這是春劫大自然的反撲。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我們要關懷眾生,要關懷腳底下的土地,十一月六日我們在洛杉磯舉行祈禱法會,祈求降低美國這一塊土地上人民遭遇的災難,宗教徒最大的武器就是發自內心的祈禱,覆巢之下無完卵,在美國這塊土地上可能發生重大的災難之前,我們多祈禱,從人心上來救劫,這是天帝教同奮可以為美國的社會大眾努力奮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