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四屆中華天帝教總會理事長交接時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4/06

各位新任理監事:

  我提出三件事,請大家一起奮鬥:

  第一、財團法人天帝教是天帝教首先依據中華民國法律成立的基本組織,而中華天帝教總會是依據人團法成立的社團法人組織,代表天帝教向社會提供服務,建立形象,這是天帝教總會的發展原則,從現在開始的天帝教總會,不僅要建立天帝教在中華民國的形象,而且要建立天帝教在國際間的形象。

  第二、天帝教總會的基本任務就是促進本教宗教大同,推動本教宗教大同的終極關懷,現在是春劫啟動,宗教是重要關鍵,天帝教面對春劫的對策就是倡導宗教大同,推動宗教間的對話與會通,我們還要繼續不斷的做好宗教會通、宗教交流的工作。

  第三、天帝教總會接受始院節制,始院是天帝教全球弘教中心,天帝教總會要與美國教區公署、日本國教區公署緊密結合,進行國際國內弘教的任務。

  同時,我非常誠懇的向今天新當選的理監事請求:共同支持光照樞機擔任理事長領導天帝教總會,光照樞機的道歷、教歷以及神職天命都足以勝任這個領導的使命,光照樞機為人很謙虛,頭腦細密、慎重,是天帝教總會新任理事長的理想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