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未年春節團拜中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2/04

  今天是全教同奮癸未年新春團拜,今天也是癸未年的立春日,維生向全教同奮致敬祝賀!

  癸未年是中國的羊年,是喜氣洋洋的一年,再加上今天是立春,象徵一陽來復,陽春普照、吉羊如意,祝福同奮家庭幸福平安、事業揚眉吐氣、三陽開泰,各教院、道場道氣旺盛、道運昌榮,天帝教道基永固!

  在這樣一個充滯脈樂的日子裡,我們也要舉行癸未年的「迎啟教財」。坤元輔教說:接財神的時候,都向財神行禮祈求,但是要明白其中道理,財神的左手拿如意,右手拿元寶,如意就是「勤」,勤奮努力的人可以事事如意,元寶就是「儉」,節儉認真的人可以財源滾滾,財神的座車有「惜福」二個字,惜福感恩的人才會接到財神。師尊與師母倆位老人家一生勤儉,入世的時候勤儉持家,出世勤儉建教,勤儉是傳統中華文化的精神,也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經驗的精神,為什麼經濟漸漸地衰退,就是因為不惜福、不感恩的一股逆流所造成的,今天我們要檢討反省,從自己、從家庭做起,心存惜福、感恩,以勤儉的行為出發,這就是同奮許下心願的新希望,我們祈願五福臨門,勤儉就可以五福臨門,我們祈願台灣繁榮,根本就在惜福、感恩。中國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要強調「一年之善始於春」,今天是立春,希望改善生活、改善環境,就從今天開始。「一家之善在於勤」,每一個家庭從勤儉努力開始,這是重新出發最好的一條路,我們共同努力。

  很多同奮參與了壬午年巡天節的接駕、送駕活動,壬午年巡天節的行程總共是四十八小時,時間很短,表示行劫與救劫的行動方案在壬午年的巡天節做最後決定,由 上帝核定所有的行動方案,在癸未年正式啟動,所以壬午年巡天節的時間非常短。其中有重要的訊息,我與各位同奮探討巡天節所透露的天機:

  第一、過去幾年巡天節的全球經濟會報都是在美國紐約特別行轅舉行,庚辰年轉到凌霄寶殿直轄寶殿舉行,辛巳年的全球經濟會報在上海舉行,壬午年也在上海舉行,紐約一直是全世界的經濟中心,全球經濟活動的大動脈在紐約,庚辰年不在紐約舉行,之後就發生了九一一事件,辛巳年在上海舉行,大家可以看到壬午年全球面臨經濟不景氣,只有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率達到百分之八以上,外資進入中國大陸有七百億美元,在全球各地經濟衰退的情況下,中國大陸一枝獨秀,我們從辛巳年的巡天節全球經濟會報可以得到體會。

  第二、壬午年巡天節 上帝第一個行程是在麥加特別行轅,麥加是回教的聖地, 上帝在此主持宗教和平會報,這個訊息讓我們思考,近世宗教戰爭從九一一開始,春劫啟運從九一一開始,九一一之後開始了阿富汗戰爭,下一步就是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根本原因來自於宗教的衝突帶來的危機,說明了春劫啟動之後,劫運來自於宗教,救劫的行動也要從宗教開始。

  從我代理首席使者以來,每年巡天節都有直接呈報教主 上帝的表文,陳述我個人對世界、對人類、對天帝教的祈願,壬午年巡天節我呈上了四件表文:

  第一、請求 上帝降低美國地區的行劫。去年我到美國洛杉磯掌院,深深體會到行劫已經進入美國本土,美國成為行劫的對象,三個基本教義派–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派、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猶太教的基本教義派互相敵對,美國幾乎是與全世界的回教國家為敵,雙方都不惜採取玉石俱焚的手段來消滅對方,但是為了美國地區內多數的善良人民,他們是無辜的,我請求縮小、縮減對美國的行劫。同時,今後人類必需向外太空發展,預估到二0二五年,全世界人口會超過一百億,整個地球是人滿為患,生存空間愈來愈小,人類必需走向外太空,擴展生活空間,美國擁有先進的太空科技,應該保存下來,這是人類的資產。這一次的太空梭事件,可以說是提醒美國重新重視太空政策,這是重要的轉機。

  第二、回教是今日世界第二大宗教,有十二億人以上的信眾,但是回教沒有統一的組織,我們知道基督宗教有天主教梵諦岡教廷,教宗曾經代表基督宗教向全世界反省、懺悔,化解彼此的仇恨心理,但是回教沒有這樣的組織,各宗派彼此對立衝突,加深了危機,我祈求無形應化,使得全世界的回教徒形成共識,建立起代表回教世界的組織,形成領導回教世界的中心。

  第三、懇求 上帝授權師尊,在帝教總殿持續運化天赦之教的五項恩典。

  最後,我個人向 上帝立願,持續天赦之教。天赦之教是除殘止暴,是寬恕悔過,自赦人赦,是時時行善,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我們同奮心心念念救劫,但是也要小心避免時時刻刻造劫,一句話造成對立、仇恨,就是造劫,我們同奮要先修自己的口,修自己的心,少批評別人,多檢討自己。

  春劫啟動,師尊在無形主持春劫,「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全教同奮在人間支持師尊,師尊才有力量在無形發揮,大至救劫、行劫,小至每一個人的生活、生存,都是如此。新的一年民國九十二年二月十五日是我首席使者任期第六年的結束,包括我代理首席使者兩年在內,也是我第九年的起步,今年我將要進行第十次親和訪問與第十一次親和訪問,就從二月十五日開始出發,在第十次巡迴親和,我要做二件事:

  第一、向無形慰問。我們在台灣復興基地能夠平安渡過不景氣的一段歲月,感謝無形的保護,我們向無形感恩。

  第二、與同奮觀心親和。幫助同奮了解什麼是春劫?師尊在無形運化,全教同奮在人間奮鬥,無形應化,有形配合。

  下半年的第十一次親和訪問,我將要為同奮強化天赦之教,天赦之教在心、天赦之教在行、天赦之教在身,天赦之教從身、心、行用功夫,天赦恩典自然會降臨,就看同奮如何實施、實持而得。天赦之教讓同奮有堅定的信仰,有堅定的信仰才能發揮無可比擬的力量,才能救人、救世、救劫,我一個人的祗有一雙手,力量是有限,但是全教同奮有無數的手,可以發出無限大的力量,可以改變台灣復興基地的環境,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一年之善始於春,一家之善始於勤,天帝教大家庭從勤開始,台灣大家庭也要從勤開始,同奮從今天立春開始,勤啟善念,勤做善行,新的一年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果。

  祝各位同奮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稱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