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成禮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0/12/17

  各位參與成年禮的年青同奮、家屬、來賓:

  今年是天帝教復興第二十週年,對個別的人來說,「二十」代表成年的意義,因此我們特別選在今年首度辦理本師世尊駐世之時,一直想舉辦的記名童子成年禮。作為雙十嘉禮、普慶新紀的第一個慶祝復興二十年的活動。

  成禮的「成」代表成年,也代表成熟、成功,更積極意義是「承」。就是承擔,一個人的成熟與否?就看他有沒有承擔的勇氣與觀念。有承擔的人就代表他成熟了,他將會成功!對今天參與的年青同奮而言,從今天開始起,要有承擔,承擔家庭、社會、時代的責任,以及承上啟下的責任,承擔是責任、良心,更是宗教共同的使命,要承擔起家庭的責任,而且是承上啟下、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子女的責任,代代相承,從家庭到社會,「先盡人道,再返天道」,首先盡好對家庭的責任。

  從今天開始起,對父母感恩,那就是愛,人道的基礎建立在愛,愛是 上帝授記在每個人的心裡的種子,如果人能夠記起 上帝授記在我們心裡的愛的種子,就可以得到 上帝賦予生命體的生命尊嚴、生存和諧與生活幸福,天帝教的同奮要與 上帝授記到我們每個人心裡的愛的種子合而為一。

  希望你們能夠謹記 上帝授記在每個人心裡的愛,愛父母、愛兄弟姊妹,擴大到週遭,將愛提昇為承擔,走向成功之路。

  謹記著在今天對 上帝的承諾。恭禧各位年青的同奮們!

  恭喜各位家長,你們有一位健康、快樂的孩子,是 上帝的好種子,也是天帝教的好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