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第二期開訓典禮致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4/06/26

學習靜坐就是要學習掌握生命時間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是人道,是中華民族道德結晶,也是同奮日常生活的守則。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第二期開訓典禮。

每一個時代需要每一個時代的宗教,宗教與時代密不可分,時代隨著氣運而轉變。整個宇宙的氣運不斷的變化,在本地球一九八0年代,大宇宙有三十幾個星球進入三期末劫,而以本太陽系系星地球首先進入劫運,本地球是在中土(中國)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件開始。

以中國而言,一九三七年民國二十六年日本侵華,發動蘆溝橋七七事變,中國全面抗戰八年,民國三十四年日本天皇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中國對日抗戰最後勝利,蘇聯馬上將從日本最精銳關東軍接收的各種武器裝備,全部轉交中共,使得中共勢力立刻坐大,與國民革命軍對抗,一九四九年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撤退至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自民國二十年至民國三十八年,前後不到二十年間,由於整個氣運劇變,整個時代轉變,人事上天翻地覆,沒有任何國家或個人力量可與氣運抗拒。

從一九四五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蘇聯一直是採用滲透、顛覆的方法擴張共產主義勢力,直到總書記布里茲涅夫時代決心與美國競相發展核子武器,形成東西雙方對抗緊張情勢,甚至不惜與美國以核子武器決戰。就在一九七九年蘇聯更直接出兵侵佔阿富汗,當時美國卡特總統從情報中得知:蘇聯下一步要侵佔伊朗。伊朗是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命脈,一旦被蘇聯侵佔,西方工業國家立刻癱瘓,因此卡特總統不斷提出警告:任何一個中東國家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保護。波斯灣緊張情勢立刻昇高,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其時本席正從美國考察歸國,組織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舉辦正宗靜坐班,於是號召全體虔誦皇誥,哀求 天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天帝教就在這樣的時代環境,於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復興,所以我說:天帝教是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救劫宗教。

公元一九八二年十一月, 上帝特將蘇聯總書記布里茲涅夫這個行劫魔王收回天上,但是繼任的總書記安德洛夫征服世界、赤化世界的野心更強,因此,天帝教即在一九八三年七月從台灣復興基地跨到日本,九月四日在東京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同時也為一九八三年春天日本一位知名氣象學家相樂正俊,發表預測:九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富士山火山爆發,緊接著東京發生八級以上大地震,許多日本朋友及同奮請求也能為日本祈禱,因此祈禱大會有兩大目標:化解人類毀滅危機與減輕日本重大天災。九月九日晚上我得到天上消息:由於參與祈禱大會的人精誠感動天心,火山爆發與大地震一案特准暫緩執行,以觀人心。至今超過十年,懸案未了,我到日本富士山祈禱是因東京為東西方往來要道,可以喚起世人注意天帝教重來人間搶救三期末劫的消息。

天帝教的教主是 上帝,是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惟一主宰,我是駐人間的首席使者,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負有救劫宏教的責任與使命,所以互稱「同奮」,就是表示朝著共同的救劫目標奮鬥,並以靜坐為號召,希望同奮人人能先從向自己奮鬥、身體健康開始,共同向天奮鬥,而以靜坐功夫做為基礎,目的都是在自救救人。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我第一次來到美國洛杉磯,建立天帝教在美洲地區橋頭堡,至今七年,今年不計九十四歲高齡又二度來到美國,一方面是主持玉霄殿與洛杉磯教院新廈落成啟用典禮,一方面也要在洛杉磯、舊金山、達拉斯開辦靜坐班。

今天是第二期特訓班在洛杉磯開訓,在座各位同奮不分男女老幼都是有緣而來,都是為了自救救人而來,為了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而來,所以我此次來主持洛杉磯教院新廈落成啟用典禮之前,曾親自撰寫了一幅對聯留做紀念:「道化天人天人同慶教化」、「德恩宇宙宇宙咸賴帝恩」,就是說 上帝創造宇宙的同時即有 上帝的教化,大宇宙大空間中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都有 上帝的教化,都受到 上帝的恩德,人是智慧生物中具有精、氣、神三寶,最能發揮潛能的,所以說:「人身難得」,另外兩句是「中土難生」、「大道難聞」,大道就是 天帝宇宙大道,我們學習靜坐就是修身養生,希望返本還原,可以回到 上帝左右,不再顛倒輪迴。

大家要知道,天上人間的價值觀念不同,人間物質世界重財富,精神世界以功德、道行(靜坐功夫)為重,人生苦短,時間無法掌握,多少財富也買不到生命,惟一的辦法就是能將財富儲存在天上,這個財富是功德與道行,我們學習靜坐就是要學習掌握生命、時間。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忠愛國家、孝順父母都是人道,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是人道,是中華民族道德結晶、五教的精華,精神世界也重視這二十字,所以廿字真言是通行三界十方的總咒,也是同奮日常生活的守則,然後再修天道。天帝教的正宗靜坐是無為法,可以說超越了有為法,在台灣地區靜坐班同奮至少超過一萬人以上,十四年來沒有聽說因為正宗靜坐發生毛病,但是無為法必須同奮自己不斷下苦功,才有進步,各位既然有意學習靜坐,就要將「靜坐」做為生活中的一環,天天坐,不斷地坐。

正宗靜坐班正規的課程有十八週,可以使初學同奮有百日築基的機會,可以對天帝教獨有的宇宙法寶:教綱、教義、天人炁功等有比較充份的了解,比方本教宏教先鋒—天人炁功是宇宙靈力的加持,靜坐班同奮經我傳授,能真正體會,能發心救苦救難,不為個人打算,犧牲奉獻,才有效應。在靜坐班之後還有複訓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的師資暨高教班,最後還有修業三年的天人研究學院以及修業六年的天人修道學院。靜坐班的訓練是最基礎最重要的,在各地教院的教職同奮大部份都是由靜坐班同奮自願犧牲奉獻而來服務。

在短短兩週多時間,希望大家虛心學習,了解靜坐的原理與方法,更要了解天帝教,一定可以有很好的收獲。今天就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八十三年六月廿五日下午二時十分於洛杉磯教院大同堂)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