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第二期結訓典禮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4/07/11

大家接受了 天帝的教化

希望人人以真理為依歸

  天帝教的同奮都應該關心天下大事,關心國家大事,都有救劫、救世、救國、救人的使命,要能領導時代,以宗教的正氣力量改變人心,拯救人心。

各位同奮:

天帝教美國第二期正宗靜坐特訓班今天結訓,一百二十多位同奮有始有終全程參與,這次的課程除了講解正宗靜坐昊天心法急頓法門外,還有對天帝教大經大法的說明淺談,相信大家接受了 天帝的教化,已經進入帝教大門。天帝教有十五種獨有的宇宙法寶,各位在短短十幾天中已經得到半數以上法寶,可以說是滿載而歸,今後就看各位同奮如何深入消化研習,下功夫修持奮鬥了!

以靜坐而言,主要在「清心寡慾,淡泊名利」,年輕的時候以為來日方長,不想多學習,等到年紀大了,來日無多,對於每一件事都想要得到最後的究竟,這是一般人的心理。所以孔老夫子說:「及其老也,戒之在得。」就是說年紀大了,精神、體力日漸衰弱,除掉名利根本不應貪求之外,凡事也必須量力而為,不能勉強。但是只要能不急不緩,就如天天學習打坐,作為生活的一環,把握住「自然無為」的原則,總有一天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我個人的經驗即是如此,從民國二十三年參加蕭教主主辦之上海一百天全國開導師訓練班結業,蕭教主轉達天命要我到西北傳道。六十年來經過多少狂風大浪,今天依然存在,我不過謹遵天命、服從師命,一切順應氣運自然變化,人事上沒有做過任何勉強的事。只有打坐功夫從不間斷,每天至少一坐,打坐時尚能放下一切,忘我忘年,今天才有這樣的精神體力負起天帝教首席使者的責任。

我是在民國二十三年到西安,二十四年成立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參加的同道大多是陝西省濟生會、紅卍字會的會員,光殿成立當天,濟生會一位江式如先生在光幕上看到濟公活佛現出法相,他信仰濟公活佛幾十年了,突然看到濟公活佛法相,真是喜出望外,接連三天都在光殿上祈禱,第四天他的天眼開了,看到濟佛現身說法長篇文字,後來正式擔任天人交通的工作。有一天江式如接到本席原靈清虛宮主贈我的四句詩:「極生老翁壽千秋,初度花甲再半籌。那時果滿長吉慶,一路榮華到白頭。」所謂「初度花甲再半籌」表面上的意思是說我可以活到九十歲,那時我才三十五歲,根本沒有特別注意就收藏起來,到了民國六十九年在台灣,我已經八十歲了,偶然又翻到這首詩,一想再十年就九十歲了,今後這十年正是世界局勢最緊張的時刻,情勢將會如何演變?必須加緊奮鬥,完成我來到人間的使命,天帝教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復興。為搶救三期末劫之第三次核子武器大戰而奮鬥。到了民國七十九年我九十歲生日當天,全教同奮代表在天極行宮共同為我祝壽,我特別將清虛宮主這首詩公開,並且告訴同奮,我有信心再帶領大家奮鬥十年以上。由于我六十年來一直是謹遵天命師命,順應自然,現在還要繼續奮鬥下去,負起復興天帝教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的大任,希望在有生之年能達到初步普化全球的目標,先從美國、日本開始,這個願望是不是違反自然?時間已過了四年,目前無法預料,這個謎底何時可以揭開?且待機緣成熟了,大家一定可以知道。

天帝教同奮都是接受了 上帝的教化,為了完成兩大時代使命而來,一切要遵天命、行人道,不要違反天意人願。最重要的要有「感恩」的心理,感謝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子大戰毀滅浩劫的大恩大德,感謝 上帝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的恩德。現在最主要的關鍵在台灣海峽兩岸都不能發生內亂,兩岸之間也不能發生戰爭,達到「一個主義一個中國,兩岸才能真正和平統一」,這才是真正的天意人願,真正的天命,我們要以感恩的心祈禱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早日達到兩大時代使命的最後目標。

其次要有「憂患意識」,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天帝教的同奮都應該關心天下大事,關心國家大事,天帝教的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有救劫、救世、救國、救人的使命,要能領導時代,以宗教的正氣力量改變人心,拯救人心,最後人人都可以逃過這場空前的三期末劫,將人類的聰明才智放在向大宇宙進軍,探討宇宙秘奧,達到天帝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

天帝教從一九八七年第一次到美國,當初我要光功開導師守著道場,等待機緣,現在機緣成熟,在美國有了自己的道場,本期一百二十餘位同奮接受正宗靜坐訓練結業,將來都是天帝教在北美洲的宏教幹部,都能以感恩的心奉獻。我還要開辦洛杉磯複訓班,凡是真心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的同奮都可以參加。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同奮奉獻 上帝,是回到 上帝的道場服務,以教為家,只有 上帝的家才是永遠的家,也只有原人才能如此,絲毫不勉強的回到 上帝在人間的家,真心出心、出力、出錢奉獻,將來一起回到 上帝的老家。

我方才講同奮犧牲奉獻的對象是「教院」、是「組織」、是 上帝,大家出心、出力、出錢毫不勉強。在台灣的鐳力阿道場有兩所學院: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學院,都是由台灣劉光成同奮一人捐獻,這是他自發心願奉獻。在一九八三年我到日本舉辦富士山祈禱大會,同時開辦日本特訓班第一期,他當時是日本東海大學的留學生,也來參加正宗靜坐日本特訓班,我賜他道名:「光成」,現在他成功了,能夠體會自己道名的意義,所以自發心願奉獻。所以我說:天帝教希望同奮一切要自發心願奉獻,不要勉強。有多少力量做多少事,只要盡心奮鬥,做自己應該做的事,都是天帝教最忠誠奮鬥的同奮。

今天與各位有緣,還要送一首詩給大家,是民國三十二年我在甘肅省時所作之「真理行健」—「宇宙大無涯,時空相假借,生化原自然,新陳來代謝,惟有性心真,靈明常放射,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意思是希望人人以真理為依歸,天帝教的天帝真道在教義「新境界」,現在已經有了英文版本、日文版本,正在進行俄文版的翻譯,我準備在三年以內完成十種語文版本,希望世界上真正想要了解宇宙真理的人都有機會讀到,都有機會接受 上帝的教化,遵行天帝宇宙大道修行與生活,達到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境界。

今天的結訓對天帝教在美國地區的發展意義深長,是一個很好的起步,下個月我要到舊金山開辦正宗靜坐特訓班,陸光鵬開導師在當地以天人炁功義診,已經超過五百人報名想參加,也租了一座超級市場做為靜坐班教室,我一定要去舊金山一趟,與當地同奮親和,希望在舊金山建立天帝教的道場,並且也希望能到德州達拉斯,與鄰近之休士頓美國太空中心許多科學家接觸,打開宗教與科學合作的門戶,如果時機不到,暫時不去達拉斯,我就要回到洛杉磯,我可以考慮再辦一期短期靜坐班,但是要有一百位以上同奮報名,開班才有意義!

今天到此為止,恭禧大家!再見!再見!
(一九九四年七月十日下午七時在洛杉磯教院大同堂講)

●師尊師母與美特訓班全體學員合影。

●同奮們為特訓班學員準備湯圓。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26期